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高效的空中“能手” 香河县“交警无人机”近日正式亮相

2017-11-27 16:1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香河县交警大队无人机正式亮相。它的到来将与交警路面巡查、监控抓拍一起构建香河交通管理全方位监测体系,让违法违章行车无所遁形。

交警无人机的启用极大的促进巡查纠违、疏通拥堵、勘查事故现场等交通管理工作。在早晚高峰和恶劣天气发生路面拥堵时,无人机在空中巡航回传数据可以让那个交警更宏观地掌握路面情况,做到及时处置堵点、指挥调度,为实施车辆分流赢得时间;并第一时间通过交通台、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及时高效发送路况信息。

另外,对车辆随意穿插、压线变道、逆向行驶、违章停车等, “无人机”可通过视频录像和图片的方式固定车辆的违法行为,依据取证的相关要求录入违法系统,为交警执法提供强有利的证据。在勘查事故现场方面,无人机的高空定点拍摄,可以获得直观全面的数据资料,让事故处理更高效、准确、科学。同时无人机的高机动性可以弥补固定监控“死角”,更加准确、全面了解路口各个方向交通流量,提供更多参考数据,科学渠化路口,最大限度提高通行效率。目前已经利用无人机勘测,科学渠化了县城县委路口,绿地路口。

(通讯员:张曼青)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