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太行山高速邯郸段总包部爱心助农公益活动

2017-11-27 16:2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马家庄乡柿子林

武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丽英向成都华川公路建设集团赠予“大爱无疆 造福社会”锦旗,项目总包部副总经理杨蜀康代表集团接受锦旗

“今年入冬以来,受信息不畅,销售渠道窄、增产不增销等因素影响,河北地区农产品在丰收之季滞销,造成久负盛名的柿子积存。按照今年的销量来看,果农的种植成本都收不回来,更谈不到靠增收脱贫。”——11月22日,一则关于河北山区柿子滞销的新闻让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施工单位成都华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应文忧心更揪心。

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重要保障。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于帮助贫困地区人民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定地走精准扶贫之路,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让贫困地区人民情愿、主动、自信、坚定地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早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谢应文于22日深夜,联系了太行山高速邯郸段总包部,详细了解河北山区柿子滞销的情况,要求总包部立即行动起来,想尽一切办法尽力为老区人民解决困难。他在电话中说:“目前,我们正在河北投资修建太行山高速公路,这条高速的意义就在于它是服务于河北西部太行山区的老百姓,是为革命老区修的一条红色路、是为山区百姓修的一条致富路。作为一家四川企业,我们在河北投资修路得到了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大力支持,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民营企业,我们除了要帮老百姓打通致富的康庄大道,还要帮助当地百姓解决他们眼前遇到的具体问题。现在,老百姓辛苦种植一年的柿子面临滞销,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帮助他们,同时,也能让我们的朋友和集团在全国各地的员工吃到来自太行山区的新鲜、健康的原生态水果。”

11月23日,太行山高速邯郸段总包部第一时间与邯郸市柿子产地——武安市马家庄乡取得联系,积极商讨为村民解决柿子滞销的问题。

11月24日-26日,在马家庄乡,华川员工们与地方群众们共同进行着采摘、包装、装车。冬日温煦的阳光洒照在他们身上,显得格外的温暖。“感谢华川集团,你们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我们心中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马家庄乡村民如是说。

26日上午,在“华川集团—马家庄乡精准扶贫爱心助农公益活动”现场,成都华川集团总裁助理、河北片区党支部书记、邯郸段总包部负责人牟世辉谈到:“华川集团作为全国民营路桥特级企业的代表,能够参与太行山高速的建设,为老区人民架桥修路,倍感光荣。在党的十九大要求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之际,华川集团贯彻“百年华川,党建领航”的核心价值观,实现“关心员工,造福社会”的核心理念,我们用实际行动响应十九大号召,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建好太行山高速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支持老区的发展中来,做到建一条高速,树一座丰碑,交一方朋友,为老区人民谋福利,造福老区人民。”

村民们正在采摘柿子

马家庄乡党委书记李志强对集团进行了高度评价:华川集团是当代民营企业中“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典范,华川集团作为非本地企业,发扬着“工程干到哪里,公益做到哪里”的精神,不图回报,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要求的“精准扶贫”。华川集团的所做所为,不仅帮助了马家庄乡人民,更是给马家庄带来了脱贫致富的曙光,相信在华川集团的表率、带领下,会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队伍中,马家庄乡人民全体上下也将加倍努力,创新模式,打开思路,走向脱贫致富,日子过的像柿子一样红红火火。

武安市副市长郭全生谈到:武安市内目前还存在部分贫困乡、贫困村,且大多数受到了去年“7.19”洪灾影响,更是“难上加难”,而马家庄乡就是其中之一。华川集团“精准扶贫、爱心助农”的公益活动,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大事,希望能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有更多的地方企业,外省企业能够向华川集团学习,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积极加入到精准扶贫的队伍里来,用实际行动帮助广大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步入小康社会。

活动仪式后,满载新鲜柿子的车队浩浩荡荡的从马家庄乡出发,一车车河北山区的柿子,伴随着“百年华川”的歌声,发往集团在全国各地的项目,我们看到的是员工们品尝柿子的笑容和山区百姓脱贫致富的喜悦。

员工们正在搬运柿子

成都华川集团总裁助理、河北片区党支部书记牟世辉代表集团发言讲话

/文 田镇华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