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车胎起火货车危在旦夕 收费员见难相助转危为安

2017-12-01 10:1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30日上午8点45分,京承管理处红石砬收费站宿办楼内传来了焦急的喊声:“你们这哪有水啊?我的车着火了!”听到紧急求助声,二班收费班长金茂盛顾不得穿棉衣拿起灭火器立即跟着司机跑了出去。

起火现场只见一辆大货车两侧车胎火苗正旺,已经冒起了浓烟。为避免火苗波及油箱引起爆炸,金茂盛顾不上自身安危果断跑到油箱一侧灭火。闻讯而来的吴昊等其他收费员也快速加入了灭火队伍,带来的9个灭火器瞬间就喷完了,火苗虽渐弱但并未被扑灭。见状,金茂盛焦急地说:“这样下去用多少个灭火器也没用,用水吧!”听到这,大家顾不得起火车辆与站区的距离,顾不得利用因天气寒冷被冻住的外接水管,来回奔跑在宿办楼和起火车辆之间,你一盆我一桶的浇向着火点。约40多分钟后,通过大家的努力,明火已被熄灭,车胎、油箱暂时没有爆炸的危险。由于是内轮胎起火,一般方法不容易彻底熄灭,只能等消防部门采用专业方法灭火,此时司机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地。事后司机激动地说:“我就知道找收费站肯定能帮我,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如果真烧到油箱,那可真是完了。”      

红石砬收费站的收费员们紧要关头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救火的行为不仅为车主挽回经济损失,更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了河北高速人“有困必帮 、见难相助”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