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站好塞罕坝前第一岗
——承赤管理处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01 17:0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省高速公路承赤管理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处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热潮。同时,结合承赤高速地域优势,承赤处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学习塞罕坝精神融入到“爱高速 做贡献”活动当中,站好塞罕坝前第一岗,让塞罕坝精神在承赤高速开花结果。

十九大精神为承赤高速带来新气象

连日来,承赤处积极组织开展了“我学、我讲、我践行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采用专题辅导、座谈研讨等形式,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精读报告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对十九大报告进行系统宣讲。同时,积极组织宣讲团走进一线站区,邀请党建专家围绕十九大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对广大职工进行辅导,帮助职工更好地理解把握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大家围绕十九大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讲认识,颂辉煌、展未来。

宣讲团专题报告会结束后,基层职工王健表示:“通过一系列学习,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领会其精神实质,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这就是装在口袋里的宣传教育阵地啊!十九大精神随时随地学,有图表、有画面、有文字,一目了然,听得懂、学得会。”党员丁凯敏在浏览十九大专题“微党课”后说。承赤处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开设电子“微党课”,通过视频、图文及专题片综合播报的形式,打破枯燥单调的传统宣教模式,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多渠道、多维度的宣传,确保十九大精神覆盖到每一名干部职工。

承赤处党办室主任邢雪青说:“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注重形式的创新,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讲,这样才能使大会精神人人知晓、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十九大精神让承赤高速将有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绝不单单只是一个品牌口号,它是一种意识和自信,更是一种指引和担当,在实际工作中发挥着凝心聚魂的重要作用。

承赤处通过不断文化创建与推广,搭建起了以“周道承赤”为核心理念的文化体系构架,凝练形成了“服务至周 畅通有道”的核心理念,并以“周道承赤”品牌创建推动管理处文化建设,切实发挥文化的引领和凝心聚魂作用。同时,以文化建设保证品牌铸造,着重挖掘特有的文化内涵,对文化建设的发展方略、价值体系、行为规范、标志形象等进行了系统规划、定位,引导全处干部职工践行“设计周到、施工周到、安全周到、服务周到”的服务理念,从而做到“做事周全,做人厚道”,立足岗位奉献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化兴则单位兴,文化强则队伍强”。抓文化是最高境界的管理,是增强凝聚力、激发战斗力的根本之策,通过文化建设,承赤处逐步实现了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由“制度约束”向“文化管理”的跨越式转变,每项工作都有了新的发展目标,工作流程机制更加健全,工作效率明显提升,文化建设成效已经逐步显现。

“十九大报告指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新矛盾。’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如何从“走得了”到“走得好”,对高速公路司乘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服务供给侧改革任重道远。”谈及十九大报告,围场北主线收费站站长孙景环说。

10月25日,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的第二天,承赤管理处组织开展了收费、养护岗位知识竞赛,着力通过练兵比武、技能竞赛,全面提升职工业务素质,营造“事争一流、唯旗是夺”良好氛围。参赛选手尹娜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的期盼,这必将鼓舞我们不断拼搏奋斗,砥砺前行,作为年轻一代的河北高速人必将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要让创新成为习惯、让创新无所不在。”围场南养护工区杨伟志说,我将结合养护工作实际,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以“钉钉子”的劲头搞好创新,切切实实将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真正发挥作用、产生效益。

十九大精神指引承赤高速新征程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建设交通强国。承赤处切实将十九大报告精神转化为建设交通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动力,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利用毗邻塞罕坝的区位优势,借力而为、乘势而上,将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爱岗敬业的塞罕坝精神融入到“爱高速 做贡献”活动当中,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敢担当、守诚信、讲奉献”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全力打造“塞罕坝前第一岗”服务品牌。

承赤高速通过延伸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流程、完善服务细节,优化站容站貌,为过往司乘提供最温馨、周到、全面、细致的服务,展现优良的服务品质,展现“第一岗”的品牌形象。“你们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都说这塞罕坝的景色美,要我看是咱承赤高速的人更美!”司机董先生对收费站延伸服务连连称赞。

“第一岗”创建还以“爱高速 做贡献”活动为依托,并将十九大报告中“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等要求融入其中,营造劳动光荣、奉献无价的浓厚工作氛围,调动职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让他们从心底迸发出对事业的追求、对岗位的热爱,激励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我们每一名职工都应该结合自身实际,将不忘初心具体化,化作激励我们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不竭动力和实际行动。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奉献当本分讲。”职工宋稳结就“强化奉献意识”谈了自己的感想。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承赤处致力于打造“塞罕坝前第一岗”,并通过“第一岗”建设,达到以站带路、以点带面的效果,努力将承赤高速打造成“塞罕坝前第一路”,为开创河北高速事业新局面、谱写高速公路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姜景文)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