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全省公安机关百次多警联动大整交

2017-12-06 17:1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11月初,我省部署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以来,各市、县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建立了交警牵动、多警联动、属地推动的“多警共治”机制,各级公安交警部门主动协调、牵头,指挥中心、巡特警、治安、刑侦、禁毒、法制等警种部门和派出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广泛参与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各地公安局指挥中心将交通秩序大整治纳入调度、指挥和处警工作中。交警与巡特警、治安、刑侦、禁毒、法制、派出所等警种部门建立了查处严重交通违法、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联合作战工作机制,并适时组织开展联合统一行动。11月8日以来全省在交通秩序大整治中投入警力13.4万人次,交警12万人次,相关警种部门和农村派出所共投入警力1.4万人次,组织联合交通秩序整治大小行动100余起。交通秩序大整治联合指挥、联合执勤、联合巡逻、联合执法、联合应对工作机制初步形成并取得了较好效果。

在11月份的交通秩序大整治中,全省各市的多警种联勤联动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治理效果,石家庄交管局在元氏、藁城、赵县公安机关配合下,打掉带车、买分卖分、伪造驾驶证和机动车牌照违法犯罪团伙10余个,抓获违法人员30余人,其中7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净化了路面交通环境,有力维护了驾驶人的合法权益。

承德在火神庙、承德火车站、小南门、府前岗区试点采取交警与派出所、特警联勤机制,实行统一指挥、联动处置,有效提升了路面管控力。11月18日,市交警与治安、刑侦、禁毒、法制、巡特警等其他警种共出动警力586人次,开展联合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保定自11月8日起,各交警大队与巡特警、治安、刑侦、禁毒、法制等每天组织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500余起,其中酒驾96起、醉驾23起、严重涉牌涉证112起,全部依法顶格处理,在全市营造严管严查交通违法的声势。

沧州市、县两级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交警、巡警共同处置交通事故185起、交通拥堵302起。邯郸在11月16日、17日交警与治安、刑侦、禁毒、法制、巡特警等其他警种共出动警力398人次,开展联合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依法严厉查处涉牌涉证、“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违法行为。廊坊三河交警11月16日组织治安、刑侦、禁毒、法制、巡特警等其他警种开展联合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统一行动,查处交通违法50起,其中酒驾7起。

冀中交警支队联合巡警支队、渤海分局、任南分局对华北油田学校、幼儿园、医院周边开展交通秩序治理工作,联合特警支队协同治理夜间大货车、渣土车闯禁行、野蛮驾驶等违法行为。辛集交警大队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的作用,组织乡村干部、治保人员、志愿者,严把出村口、出镇口,及时劝导、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为有力推动全省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向纵深开展,省公安厅建立了问题督导挂牌机制,对明察暗访发现的各地问题进行挂牌督办。截止目前,共发出挂牌督办通报6期,分别对衡水、承德、秦皇岛、保定、定州市开展的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明确指出了工作存在问题和限期整改的要求。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