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黄瓜颠撒一地 收费员坚持守护“完璧归赵”

2017-12-07 10:4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晓晓、孙艺菲)12月6日,京沪处东光收费站102车道一蓝色绿通车辆驶入,在查验完毕报监控免费抬杆放行后,由于该车驶离时车速过快,通过减速带时,强大的颠簸力把车最上方的一筐黄瓜颠落在地。

刹时间筐里的黄瓜在车道里散落得到处都是。就在这时,车道里一辆正等候缴费的罐车副驾驶座位上的中年男子见状立即下车,向前方黄瓜掉落的地方跑去。收费员常双玉发现后,即刻通知岗上其他人员前去阻拦,并大声呼喊示意前方绿通车辆停车。收费员孙艺菲接到通知后快速赶到事发地点,以最快的速度把散落在地上的黄瓜放到了筐里。

此时,那名从罐车上下来的中年男子也赶到了现场,捧起一大把黄瓜起身就想走,孙艺菲见状伸手将黄瓜按回到筐里,并对这名中年男子说道:“大哥,挣钱都不容易,本身这筐黄瓜一摔就损失了不少,你再拿走这么多,人家不亏大了嘛!”男子反驳道:“你管那么多呢,你不让我拿,那你要自己留着吗?”孙艺菲回答道:“这不是我的,也不是你的,咱们谁也不能要,货主就在前面,这筐黄瓜就该物归原主。”此时,货主也赶了回来,中年男子见此情行败兴而走。

掉落的一筐黄瓜终于“完璧归赵”,车主高高竖起大拇指,为收费员坚持守护的诚信点赞!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