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汽车资讯

冬季出行安全至上 S7、H6 谁让全家更放心

2017-12-13 13:3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虽说冬季天冷,适合宅在家“吃鸡”。但偏偏有很多值得出门浪一浪的好日子,比如圣诞、元旦、春节等等假日的纷至沓来。对于自驾出行的小伙伴,除了神情专注,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让一辆靠谱座驾来护航有十二分必要。而至于座驾的选择,比亚迪S7和哈弗H6这两款口碑优良的车型都不错,五星安全成绩突出,再全方位比较一番主被动安全,就知道选择哪款护驾更有安全感了。

被动安全测试 S7功夫更到家

哈弗H6号称挑战过最严翻滚测试,车身结构、车内布局及安全气囊等均经过严苛检验,被动安全毋庸置疑。不过从实际生活中常发生的交通事故来看,大多数都是剐蹭及各个角度的碰撞,这就对车辆在碰撞时的防护性有更全面的要求。而说到碰撞,比亚迪S7和哈弗H6均参加过C-NCAP五星碰撞测试,在通过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50km/h)、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64km/h)、侧面碰撞以及座椅鞭打等一系列测试之后,S7共拿下52.99分的好成绩,而H6为43.84分,再算上安全带提醒、儿童座椅固定装置、ESC装置等五个加分项,S7总得分57分,H6总得分仅45.8分。不可否认,虽同为五星安全SUV,S7功夫更到家。

主动安全防护 S7考虑更周全

被动安全固然重要,但只是为了以防万一。在被动安全性有保障的基础上,选择一款主动安全到位的座驾,势必让你和家人更安心。比亚迪S7作为当代家庭,尤其是二胎大家庭青睐的真七座SUV,责任重大,主动安全装备自然是不会马虎的。全系搭载博世最新第九代“五位一体”车身稳定系统,集ABS、EBD、TCS、HBA、HAC于一身,防滑防甩尾,无论是北方的冰雪还是南方的阴雨绵绵,都能最大程度保证车辆行驶平稳。还有胎压监测,在低气温环境下协助车主实时监测胎压状况,为每一次的出行杜绝安全隐患。类似这样的装备,哈弗H6也有搭载。不过像360°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等时髦也实用的装备,H6则没能配备。从相同价位车款的配置表进行对比不难看出,S7更考虑得周全一些。

通过实际对比,比亚迪S7确实是比哈弗H6要更让车主和家人放心。不过,纵有S7这等金刚罩,也要注意安全驾驶,毕竟冰封冬日也是岁末年初,车流量剧增,交通事故频发!比如,雨雪天路面易打滑且能见度低,保持车距的同时,开启LED日间行车灯增加自身辨识度,再利用后视镜电加热除霜保证驾驶视野清晰;当车内空调开得足时,随时打开雨刷扫除雾气,以免玻璃结冰;还有十字路口车辆滞留明显,弯道危险系数增加,桥面易结冰,通过这些路段均要减速等等。总之,谨慎驾驶,安全至上!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