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全国领先!延崇高速河北段建设引进三臂凿岩车

2017-12-19 12:2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晓晓、祝培文)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全线共5座特长隧道,其中棋盘梁隧道全长5898米,为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近期,延崇高速全线积极践行“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的“四新”要求和隧道标准化施工的要求,向科技要进度、向设备要质量,在棋盘梁隧建设中率先投入使用从瑞典引进的三臂式凿岩台车,这不仅是在河北省高管局所辖高速建设中首次投入使用,在全国高速建设中也处于领先地位。

三臂式凿岩台车是目前隧道钻爆法施工中最先进的开挖设备之一,与传统的人工手持风钻钻爆相比,具有技术领先、安全性好、光爆效果明显等优点。凿岩台车钻眼速度快、施工噪音小、对隧道空气质量几乎无污染。并且同时具有钻装锚杆孔、超前小导管与管棚孔、超前地质预报钻探孔等多用途功能。

下一步,延崇筹建处将根据各隧道围岩实际情况,在全线积极推广使用三臂式凿岩台车,充分发挥施工机械的作用,确保施工安全、提升隧道质量、加快隧道进度、促进文明施工,为2019年底顺利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