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交通通讯员

一个小交警的大作为

2017-12-27 10:5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来为警不惜身,每个人都是在完成自己的使命中,把自己融入这个时代,充实了自己,温暖了人心,近日,一篇描述邢台县交警大队民警的演讲稿,在河北邢台公安系统、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邢台县交警大队民警鲍全鹏的故事被社会各界高度赞誉,身边的同事感觉“先进”就在身边,每天的工作中更加起劲,争着向他学习,在人民群众中,在敬佩警察工作的同时也多了一份理解。

下面是《一个小交警的大作为》演讲稿的节选:

说出来,也许您不会相信,一个工资微薄平时节俭有名的人竟然能把一笔近十万元的善款送到一位山区老人的手中。

说出来,也许您还不会相信,一个结婚近十五年,至今仍把住新房当作梦想的人,竟会为陌生老人盖起了崭新的大瓦房。

说出来,也许您更不会相信,一个从小娇生惯养,在家连扫把都不拿的公子哥,竟会带着同事义务当了半个月的小工。

如果您真不相信的话,听我讲完这个故事,再带您去现场考察后,我敢保证您一定会理解我为何会如此激动,到那时我也一定要听听您的点评。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他是来自邢台县交警大队一位普普通通的民警,2016年6月,他按照大队领导的要求和平时工作的习惯,来到了皇寺镇张安北村,了解路情民情,走访群众,征求意见,当走到本村林双根的家时,他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经了解,林双根今年70多岁,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均有不同程度的智障和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更要命的是他家仅有的三间土房已经倒塌了一间半。从看到这一幕开始,他就整天闷闷不乐,忧心忡忡。同事们问他:“你怎么了?”听到的也只是他自言自语的回答:“这件事我能做成”。回到家中的他,吃不香睡不着,妻子问他缘由,听到的也只是他自言自语的多次重复一句话:“这件事我能做成”。经过数日的思索、计算,他就像换了个人一样,每天下了班不回家,到处约朋友打电话,走亲访友只为一件事:要为林老汉盖新房。

当他将林双根的生活状况向陈振旭大队长汇报后,陈振旭大队长沉思了片刻后,拍案而齐,“帮,再难我们也要帮”,在大队党总支的动员和号召下,大队民警纷纷捐款,但由于用资巨大,靠民警个人的捐款还远远不够时,他想到了那些有能力的朋友,想到了那些善良的企业经营者。

他先后跑过21家企业,求过数以百计的朋友,苦口婆心的把林双根这一特殊的特困家庭故事讲给别人听,他不止一次的说:“我个人的事情不用你们帮忙,只要老林盖新房这事你们愿意解囊相助,我感谢你们一辈子”。

不少朋友,特别是以春蕾集团为代表的一批先进企业家被他深深的打动,共筹集善款6万余元,他大略估算了一下,处处省吃俭用,材料费就基本解决了。但,要想盖房还存在两个大问题。一是,工钱不够,他就决定带朋友和同事免费当小工来省下这笔钱。二是,住房的手续和周围邻居的协调问题,陈大队长亲自出马,在大队领导的带领下利用工作之余,一项项跑,一户户做工作,直到手续完备,工作做通为止。2016年9月,在当地乡镇、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六间新瓦房竣工,全部家具和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此时,他再也坚持不住了,就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倒了,他没有上班,输了三天液,但在假条上写的理由却只有两个字:因 病。当假条放到了陈振旭大队长的办公桌上时,陈队长动情的把“因 病”改成了“因 公”。一字之差啊同志们,一字之差,可是包含了多少感情在里面啊。这位年轻的交警得知后,流着眼泪说:“有这样的领导,就是累死我也高兴。”

我说他是个小交警,是因为他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他警衔很低,工资微薄,无职无权,在汹涌的车流的人流中充其量就是站在路口不为人们所注意的疲惫的身影。我说他是个大作为,是因为他干了一件爱民为民,精准扶贫让老百姓称颂的天大事情。

我不敢说,他是英雄是完人,但我敢说,他是标兵是模范是榜样,我敢说,他是合格的共产党员,是我们身边最美的交警。(通讯员徐晓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