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元旦假期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2018-01-03 09:5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2018年元旦假期,河北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科学部署警力,加强指挥疏导,全力以赴保障节日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顺畅。元旦假期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全省主要公路通行基本正常,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节日前,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元旦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研判,提前有针对性的安排勤务部署,并制定了应对措施。各地公安交警以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发力全面排查整改道路安全隐患,科学合理安排警力、装备向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投放,确保了恶劣天气期间全省公路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全省公安交警辅警全警动员、忠诚履职、坚守一线,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启动所有交警执法服务站,突出管控重点,严格路检路查,严管通行秩序,全力以赴防范事故、疏堵保畅,以自己的付出为广大人民群众节假日安全出行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公安交警加强对客车超员和违法载货、凌晨2点到5点违规运行,“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危化品运输车违法运输,超速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突出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调度执法站民警拦截查处,提高现场处罚率,加大现场执法震慑力度。同时,采取优先通行、警车带道、提供业务便利等工作措施,为全省燃气运输车辆提供24小时精准交通保障服务,全力保障燃气运输车辆安全、顺利通行。各地市区的公安交警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为重点,突出午后、夜间和凌晨等重点时段,调整勤务模式,调集充足警力和装备,在宾馆、饭店、歌厅、酒吧、餐饮大排档等周边道路设点检查经过车辆。在农村地区,各地基层交警大、中队抽调警力组成执法分队,下乡镇、进农村突击检查,及时查纠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挥农村劝导站的作用,把好出村口、出镇口,及时劝导、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据不完全统计,元旦假期期间,全省共出动警力4.4万人次,警车1.1万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500起,有效剔除了安全隐患,交通事故伤亡人数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新年伊始,新年新气象。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呼吁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做到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当前正值寒冬时节,雨雪冰雾等不利天气因素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驾车外出期间,请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争道抢行、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超速,遇突发情况及时“减速、控距、亮尾”,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关注点滴细节,共铸平安交通。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