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铁路

石家庄货运中心开辟电煤运输“绿色通道”促增收

2018-01-16 18:2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1月份以来,随着气温不断走低,华北各地进入供暖期,电煤需求不断增加。承担河北省石家庄、衡水、任丘,山东德州等8座电厂电煤运输任务的石家庄货运中心,强化运输组织,积极开辟电煤运输“绿色通道”,保证管内电厂供应量,全力保证确保冬季企业生产和百姓人民生活用电需求。

石家庄货运中心针对冬季各地电厂加大库存的实际,专门成立以主任、 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电煤运输领导小组,精心策划运输方案,严格落实“优先组织、优先装车、优先挂运”运输原则,对电煤运输工作做到日碰头、日分析、日兑现、日考核。同时,紧盯电煤装车和卸车两大环节,积极组织市场营销科成立货源调查小组,深入山西省阳煤集团了解电煤运量、去向和时间,与客户建立对口关系,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装车运能。定期组织管内电厂召开卸车座谈会,了解电煤库存、达到量和卸车能力,备足卸车人力和设备,制定电煤集中到达卸车应急预案,保证电煤卸车效率。

在电煤运输组织过程中,该中心积极联系北京局集团公司调度部门,及时做好空车集结运用工作,并根据列车预确报信息,随时掌握到达、出发场车流情况,科学合理编制解体、编组、取送调车作业计划,紧盯调车、货检等关键作业环节,确保车流快速集结最大限度地提高运输效率。据了解,较汽车运输方式相比铁路运输具有运量大、运输速度快的优势,可不受雨雾雪等恶劣天气影响,电煤全部采用电力机车运输,实现了运输过程中“零污染”,对降低京津冀地区环保压力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