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曝光!15家客车超员违法两次以上的运输企业

2018-01-25 16:1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日前,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1月1日期间,河北省高速交警对河北省内15家交通运输企业,在高速公路存在两次及以上超员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并对客运车辆管理人员进行处罚。

据了解,15家交通运输企业分别是:河北省老区红色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灵寿县中山客运有限公司、石家庄裕翔客运有限公司、承德跃达运输有限公司、张家口通泰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廊坊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河北保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易县恒安客运有限公司、沧州运输集团股份公司、河北衡水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邢台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邯郸市金太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邯郸市天翼旅游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河北万合客运有限公司。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规定,运输单位的车辆有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情形,经处罚不改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高速交警提醒上述企业负责人,2月1日前,按照属地原则到高速交警支队接受处罚。

据悉,2018年春运将至,河北高速交警将严管重点车辆。严格检查登记,高速公路24小时省际执法站和12小时环市县执法站依托缉查布控系统,加强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检查登记,严格落实客车八必查、危险品车七必查和七座以上面包车五必查的工作要求,对伪装运输危险品、重点车夜间闯禁行、非法拉运烟花爆竹、客车超员和不按规定接驳运输等严重违法进行查控;严管夜间通行,加强客运车和危险品车夜间管控,对缉查布控系统发现的夜间违法通行的长途客车和危险品运输车,迅速指挥路面巡逻车引导车辆停车休息,或者通报下游大队,在省际站进行拦截查纠;严格违法处罚,每月梳理“两客一危”车辆违法情况,对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车辆,书面函告车辆所属企业、车辆所在地交警部门,督促其清零违法。对查获的危险品车超载、伪装运输,非法拉运烟花爆竹、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等适用治安处罚的违法行为,以及客运车二年以内累计2次超员的车辆所属企业负责人、安全经理、车主及驾驶人,开出大额罚单,起到处罚一起、震慑一批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