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站车民警快速联动 半小时内为旅客寻回失物

2018-02-06 09:0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 通讯员方金鑫)2月4日下午,一名女子在邯郸火车站进站安检时,将装有本人身份证、车票、银行卡及现金的钱包遗落在安检仪上,被后面的旅客错拿。在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邯郸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列车乘警的合力帮助下,半小时内即找回失物,避免了因票、证丢失贻误乘车。

据邯郸站派出所民警介绍,2月4日14时许,旅客冯女士带着儿子来到邯郸火车站,准备乘坐K233次列车前往苏州与丈夫团聚。在接受完安检进站后,发现手提袋内的钱包不翼而飞,钱包内除银行卡和少量现金外,还有身份证和车票。列车即将发车,却丢失了车票和证件,百般寻找无果后,冯女士到邯郸火车站警务室报案。在向民警报案的过程中,焦急的冯女士几度哽咽,计划了很长时间的团圆之旅,可能被自己的疏忽大意耽误了。

接警的邯郸站派出所郭警官立即调取了事发时的监控视频,视频监控显示:冯女士的钱包在通过安检仪时从手提袋内掉落在传送带上,被后面一男性旅客收入行包内拿走,该男子随后乘K7746次列车离开。郭警官立即电话联系了值乘K7746次列车的邯郸站派出所刘警官,经寻找,刘警官在4号车厢找到了视频中的男子。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仍浑然不觉,在自己的包中找到冯女士的钱包后,该男子才知道因为匆忙错拿了别人的物品。

2月4日下午,民警为划破手指的小孩儿包扎伤口

在寻找钱包的过程中,冯女士的儿子不慎将手指划破,民警处理包扎了伤口,帮助母子俩快速办理了挂失补和补办乘车证明,并约定由郭警官将钱包邮寄给冯女士。经过二十多分钟紧张的寻找,冯女士母子终于踏上一家团圆的列车,上车前,冯女士激动的对民警表示了感谢。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车站人流量大,旅客在乘车过程中应妥善保管好随身物品,发现财物丢失后,应及时就近向民警报案求助,避免因丢失物品影响行程。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