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河北百个公安交警春运交通安全宣讲团进企业送安全

2018-02-08 15:0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明霞 通讯员于世强)近日,河北省客货运输企业都迎来了交警登门拜访,接受了交警精心准备的春运交通安全祝福和提示。2018年春运启动后,河北各市、县公安交警部门选调骨干力量,组建文明交通宣讲队,携带海报、提示卡、知识手册走进客货运输企业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巡回宣讲,从春运的“最先一公里”开始筑牢安全防线。

按照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的统一部署,河北各市公安交警支队率先组建市级春运交通安全宣讲团,从2月1日起,对辖区内重点客货运企业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讲,重点宣讲客运(城乡公交)车辆春运行车安全常识、安全注意事项,易发交通违法行为提示,客车典型事故案例解析警示;危险品运输车辆春运行车安全常识,安全注意事项,易发交通违法行为提示,危货车典型事故案例解析警示;普通货车行车安全常识,安全注意事项,跟车过近、疲劳驾驶等易发交通违法行为提示,货车典型事故案例解析警示等。

各市宣讲团携带光盘、挂图、课件等宣传资料,为职业运输驾驶人、安全管理人员、企业负责人集中授课,民警结合典型事故案例重点讲解城乡公交安全行车常识、货车行驶跟车间距过近危害性,请经验丰富的驾驶人传授恶劣天气安全行车知识。结合春运期间交通事故发生规律,详细通报分析了本辖区事故多发路段、隐患路段,帮助驾驶人合理规划安全行车路线。

在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宣讲团还携带交通安全春联、春运交通安全手册等宣传品向驾驶人发放。各县公安交警部门也组织了宣讲团广泛走进本辖区企业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截至目前,全省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共组织了百余个春运交通安全宣讲团,走进500余家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集中宣讲,张贴海报、发放提示卡5万余份。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