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驾校资讯>>

驾校教练过年忙 大年初四就上班

2018-02-23 16:40:12 来源:大众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驾校训练场地停放的教练车辆。

考试场门口等待考试的学员们。

近年来,济南私家车保有量“井喷式”增长,学车的市民越来越多,利用寒假期间学车的大学生更是急剧增加。2月9日,大众网记者走进泉旺驾校,专门采访了该驾校的教练张勇,了解驾考新规带了的新变化。

记者到达的地点是泉旺驾校科目二的专项场地,学员们可以在这里练习科目二所需考试的坡起、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直角拐弯和曲线行驶等项目。在场地的西北角还有一栋教学楼,是进行科目四考试的考场。

为了方便学员到驾校练习,张勇会根据当天来驾校训练学员的预约考试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科目二或者科目三的练习。在问到春节假期的计划时,张勇说:“我会多陪陪家人,趁着假期回一趟在外地的岳父岳母家,因为初七就有学员预约考试,所以只会歇到大年初四。”

近年来学员总体数量有所下降,学员的平均年龄也有所降低。目前正处于寒假期间,张勇来驾校训练的学员基本上都是大学生,为了他们能够在开学之前通过考试,教练们会提前上班为学员们再次进行考前的辅导。学员董晓晴说,张勇教练在教学过程中有自己独到的教学方法,教学细心、耐心,有责任心。

自驾考新规实行以来,很多打算学车的人报以观望的态度,担心新规定太难不容易考过。张勇向记者简单的解释了驾考新规与之前规定的变化。科目二的改变在于多了时间限制,而科目三则是增加了不合格的项目和“回头观察”动作等,因此,在教学过程中具体的操作流程上没有很大的变化。

张勇说,现在新的教考规定要求的比较严格,从学员的角度来看,驾驶证变得不好考了。但是从教练的角度来看,对于学员以后自己驾车的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是有好处的,新的驾考规定也更能够适应现在复杂的交通环境。(胡中喆)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