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沪处吴桥收费站:亲情伴春节 温暖在旅途

2018-02-23 16:5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年一度的春节如期而至,春节回家是一份牵挂,更是一种心愿,无论相距多远,都挡不住在外游子回乡的步伐。正当人们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时刻,尽情享受假期的快乐时光之际,有这样一群人却格外忙碌,他们在收费站口、广场、三尺岗亭为人民群众安全、快捷、舒适的出行尽职尽责。

以人为本、安全保畅、科学高效

春节期间,吴桥站全体职工充分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实现了“两个到位”。一是值班制度落实到位,春节期间,值班站长及当班人员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信息畅通;值班站长时刻关注车流量变化、天气变化,提前进行预判,特别是在执行免费政策开始和返城高峰日,做好了安全保畅、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的准备工作;并严格按照管理处要求时间,对各类数据、开展情况进行上报,做到了数据上报及时、准确;二是保畅措施落实到位,开启全部车道,三个出口车道、两个入口车道设置了限高杆,做到客货分离、分道行驶,当班班长可随时根据车流变化,进行灵活调整。

此外,根据春节保畅工作安排部署,提前准备好了充足纸制通行卡,满足了发放需求;免费终止时间过后,恢复收发IC卡,使免费与收费时间节点平稳过渡;春节免费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的车流高峰期时段,值班站长现场指挥,并及时与路政、高巡、当地派出所做好联动机制,确保高峰期时段站口畅通,车辆有序通行。三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检查做到深入、细致,尤其注重对宿办区、收费岗等人员密集区域消防设施及用电线路的检查,发现的问题,指定整改责任人进行限期整改,确保不出现因排查不到位引发的安全事故。同时严格执行“岗前安全提醒三分钟”规定,利用岗前、岗中、岗后提醒,做到警钟长鸣,杜绝安全隐患。另外,班长在岗期间着重对收费设施安全进行检查,及时劝离收费广场逗留人员及车辆,保障在岗人员安全。

温馨家园 以情感人 年味浓浓

今年春节,吴桥站可谓是年味十足,让节日期间不能回家陪孩子、陪父母的职工感受到站领导的深切关怀,感受到亲如一家、相亲相爱 “家”的温暖。

站区面貌焕然一新。大年二十九组织人员在宿办楼门前贴福字、挂灯笼,并在食堂玻璃上装饰了窗花,在收费站大门口张贴春联,把站区点缀得焕然一新,让在岗职工感觉到了家的温暖和过年的氛围。

院区环境洁净明亮。节前一周时间全站上下齐动员,对楼内的玻璃、窗框、边角墙缝进行细致清洁。在岗职工及保洁人员对岗亭、护栏及车道进行全面彻底清扫,同时清理了楼内净水机和洗漱台,让内外环境焕然一新。

年三十齐聚一堂,欢喜过年。除夕夜,大家齐动手,有搬桌、端菜、摆盘的,特色美食丰满餐桌,扣肉、大虾、清蒸鱼等各色佳肴样样俱全,岗上人员轮流下来与其他在站职工围桌而坐、欢聚一堂、畅怀开吃。随后,大家一边收看春晚,品尝花生瓜子、糖果、点心等小食品,一边话家常,除夕守岁。

升国旗仪式,形成同心、同向、同力的昂扬斗志。初一上午八点,升旗手步伐矫健、整齐划一,职工们精神饱满、热情昂扬、整齐列队。凝望着风中飘逸着的五星红旗,每名人员心中都充满了神圣的责任感,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干部职工满怀崇敬之情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齐声唱响国歌,升旗仪式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却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饱含了对祖国无限的忠诚与热爱。

勇担责任 冲锋在前 温暖他人

春节,合家团圆的日子,当家家户户张灯加彩、一家人共享过节的喜悦与天伦之乐时,吴桥站职工们却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无悔和奉献谱写了别样的新春协奏曲。

事必躬亲的站长孙广猛:今年的春节,腊月二十九和三十儿都是站长孙广猛值班。从处机关科室走上来的他也秉承了心细、责任心强的作风和习惯,面对保畅重任,他妥善安排,从人员安排、设备检查,到应急响应、后勤保障,将每一项工作都提前做好,零点一到,节点过渡圆满完成。在后勤保障后面,孙广猛更是事无巨细,让食堂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除了各式炒菜,荤素搭配外,还有饮料、水果、糖果,晚上大家齐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的除夕夜。吃完晚饭后本来可以休息,可他却还是闲不住,又跑到岗上,这走走那转转,继续着他的忙碌。

设施设备的“体检员”刘海清:刘海清是吴桥站的机电员,今年过年他在站值班。春节这几天,每天早晨,刘海清早晨吃完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拿上工具箱到岗上去检查设备,发现设备有问题,刘海清立即进行排除。有时问题比较复杂,刘海清一干就是几个小时,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吃饭时间,但“倔强”的他总是接着干,大家劝他先去吃饭,可他却说:“车不等人,检修设备第一!”就这样一直干到修好为止。

“最美”孕妈妈闫晓敏:闫晓敏是吴桥站一名普通的收费员,也是一名大龄孕妇,本来有点贫血的她又患上了重感冒,但她拒绝了家人的劝说,毅然继续踏上工作岗位。喷嚏一个接着一个、嗓子还特别痛,但又不能吃药,看着她难受的样子,大家都劝她回家休息,可她就是不听,非要继续上班,“加上我就多一份力量!”性格开朗的她笑对大家,她也成“最美”的孕妈妈。

温馨旅途 热情不打烊 服务不打折

情暖回家路

2月14日傍晚,一位年轻妈妈抱着孩子拉着行李箱从高速上走下来,走到收费岗亭前询问“您好,请问这是哪啊?”原来这位女士老家是德州禹城的,本是带着孩子回老家过年,结果路上回家睡着了,大巴司机走过站了,叫她们从这儿下,便下来了,自己也不知道这是哪,手机在路上被孩子玩没电了,也没办法跟家人联系,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当班班长首先拿来手机充电器,让她与家人取得联系,安排他们到门卫室等待,并端来热水,经过近一小时等待,这位女士的爱人开车来了,见到这对母子后,这名男子连声道谢“太谢谢你们了,我从下午就联系不上她们了,估计已经到了,说好在禹城下,却怎么也等不到人,我特别担心,多亏你们了,太谢谢了”。

我来给您“导航”

2月17日,收费三班上中班,下午四点半多,上道车接踵而至。正在忙着疏导的班长刘国辉忽然发现上道口上一辆小车停在了广场边上,打着双闪,他判断着司机肯定是遇到了问题,赶紧跑过去查看情况。司机已经下车,看到刘国辉过来,赶紧过来询问。原来,这辆车是外地车,司机要去山东德州出差办急事,第一次走京沪高速,导航到吴桥站口,刚才在广场上看到上面的“北京上海”提示牌才发现方向好像不对,快到站口时手机还没电关机了,刚插上充电宝,正想再打开手机查询路线,刘国辉告诉了他答案。司机明白后,笑着说还是刘国辉的“导航”最准确,随后带着感谢离开了。

高速热心人 排忧又解难

2月21日下午,一辆从北京方向驶来的小型客车停在出口收费内广场,此时正值站口车流高峰时段,过往车辆较多,很容易发生碰撞,引起安全事故。疏导见状立即上前将车辆引导到安全地点,经询问得知司机出门着急,没带现金。疏导员表示本站支持微信红包垫付,司机师傅喜出望外,立即拿出手机准备微信支付,但是却发现手机竟没电了自动关机了。班长得知情况后将司机带到警卫室并找来充电器帮其充电,值班站长刁志勇最终帮助司机解决了困难,顺利缴纳了通行费,司机也对我们的帮助连连称赞。

节日期间,吴桥站始终把服务好司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延伸服务工作,想司乘所想,急司乘所急,为广大司乘送上最贴心的服务,最真挚的帮助,尽心尽力为旅途中的广大司乘排忧解难,让归家的旅途充满温暖!(通讯员程景丽)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