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世界各地竟有如此奇葩的交通规则

2018-02-26 08:42:3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各个地方五花八门、光怪陆离的交通规则,真是令人目瞪口呆,忍俊不禁。那么,世界各地都有什么奇葩的交规呢?一起来看看吧。

穿比基尼开车?带上武器吧

美国的肯塔基州虽然是内陆州,但是仍然拥有海滩以及众多游泳池。在这里,女性可以穿着泳衣开车,但是必须同时带上自卫的武器。否则,将会有两名警察一路护送她们。

不穿衣服?没问题

对于那些喜欢感受凉风拂过肌肤的旅行者来说,德国是个不错的选择。在德国,汽车被视为私人领域,这也意味着裸体开车是被法律允许的。不过,假如旅行者因赤脚开车而引起车祸的话,可能会失去保险公司的赔偿。

内急了?忍着吧

在英国,如果司机在路上内急,不能忍到下一个服务站时,他们是可以在路边方便的。然而,他们只能站在汽车的后胎旁边,并且右手扶车,否则便要受罚。

大猩猩需坐在旅客席上

另一个美国的奇葩交规来自马萨诸塞州,在那儿,大猩猩是可以乘车的。不过,大猩猩必须坐在驾驶位旁的旅客席上,否则,司机将面临处罚。

给狗系好安全带

在意大利,在自驾游时带上宠物狗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不过前提是给它们系上安全带。而在德国,狗和其它的宠物则被视为货物。不过尽管德国并没有给狗系上安全带的相关规定,司机仍然需要给宠物做好保护措施,防止在汽车内受伤。

骆驼优先

在阿联酋,骆驼是十分常见的。不仅如此,这些动物们还拥有交通上的优先权。在大道上,骆驼经常拥有优先通过的权利。

为自然而购买保险

众多的火山和温泉让冰岛成为了自驾游的热门目的地。不过冰岛天气难以预料,并且半数以上的地区只允许四轮汽车通过。因此,当地的汽车出租中心推荐租客购买保险,预防火山灰或是极度大风可能带来的潜在伤害。

一定要加满油

出于安全考虑,克罗地亚的司机禁止在车上携带装满的汽油桶。另外,法律还规定车上需要带上备用的前灯。捷克共和国也有同样的规定。

交警肉眼判断超速

在不超过30km/h的速度区,奥地利的交警都是通过自己的眼睛来判断汽车的速度的。由于凭借的全是交警自己的估算,因此,尽管汽车的行驶速度在规定速度之下,司机还是由可能收到超速罚单。

开车接吻要罚款

在意大利的交规中,若司机在驾车过程中有接吻等亲昵动作,将会被罚款2000元。这一亲可就是两千块呢,所以要甜蜜还是坚持憋回家吧!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