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河北省交管局发布元宵节交通安全提示 提醒守法合理出行

2018-03-02 11:3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元宵节期间各地民俗庆典活动集中,部分道路易发生交通拥堵,超员、酒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导致事故风险加大。今日,河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元宵节交通安全提示,提醒驾驶人合理安排出行,守法安全驾驶。

元宵节期间大型庆祝活动较多,城市商业区周边交通压力较大,部分路段易发生拥堵。

交警提示:

请驾驶人朋友尽量错峰出行,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部分道路因大型活动将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请驾驶人出行前提前了解交管部门发布的信息,服从公安交警指挥。

节日期间农村赶集、民俗活动增多,出行人员集中。

交警提示:

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参加元宵节民俗庆典活动,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并在乘车全程系好安全带。切莫驾驶和乘坐超员面包车、客运车辆,切莫搭乘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出行,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

元宵佳节亲朋好友合家团圆,聚餐饮酒增多。

交警提示:

饮酒会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驾驶人控制车辆能力下降。交警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一定记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