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低头族”丢失金首饰 车上报警 车下找到

2018-03-02 16:1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增菲)火车站候车大厅内,随处可见手机“低头族”,而因为“玩手机”过于投入,误了乘车、遗失了行李的事件亦有发生。2月28日,石家庄火车站将乘坐K938次列车的旅客陈女士,玩手机忘了时间,火车开始检票时,因慌张忘记拿背包,经过几番周折,最终联系石家庄火车站派出所调取摄像将遗失背包找回。

据了解,2月28日18时许,乘坐等日K938次列车的旅客陈女士,在列车从石家庄站发车后,忽然发现自己的黑色双肩背包不见了,里面有400元现金、价值3000余元的金项链和金吊坠一套、银行卡若干。陈女士立刻向列车乘警报警,考虑到列车刚刚发车,乘警分析陈女士很可能时在石家庄站上车前既已遗失背包,便立即向石家庄火车站派出所通报警情。

接到警情通报后,石家庄站派出所民警王建昆立即调取了监控录像,依据乘警和陈女士描述,发现陈女士在检票时并未携带黑色双肩包,随后在石家庄站候车区开展查找。在石家庄火车站14/15检票口附近的手机充电站旁的角落里发现了符合特征的背包,经过检查,包内物品与失主描述一致,没有缺失。陈女士表示下车返回领取。

据陈女士表示,自己来到石家庄准备乘车返回长春,由于连夜赶车没休息好,看到距开车还有半小时时间,便到充电站给手机充电,一时玩手机忘了时间,一抬头列车已经开始检票,连忙拔了手机跑去赶车,直到上车列车驶离车站后才发觉丢失了背包。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出行途中务必保持警醒,特别是使用手机等设备玩游戏、看视频等过程中,不可太过“投入”,一定要确保自己的其他财物在可控范围内,并注意时间和周围环境,以免为出行带来不便。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