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旅客错拿“孪生”包裹 民警追踪各归其主

2018-03-05 16:3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志刚)3月3日,保定东站迎来了节后返程客流的又一个高峰,候车室内人头攒动,就在大家着急进站乘车时,两位旅客在安检口将外形颜色几乎完全一样的双肩背包拿错了,直到其中一人上了火车才发现,后经民警多方联系,最终将背包各归其主。

据了解,当天中午13时许,保定东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接到旅客贾某报警,称其妻妹张女士乘坐当天12时43分的G659次去往西安,刚开车便发现手里拿的黑色双肩背包不是自己的,猜测是12时20分左右在保定东站过安检进站时,与别人拿错了,请求民警协助。了解情况后,根据旅客提供的背包特征和包内物品信息,民警迅速展开了工作。

保定东站派出所政委杨志刚接到民警报告后,决定先将拿错的背包取回,此时列车G659次即将到达邢台东站,迅速与该次列车长联系,将旅客张女士手中拿错的背包转交至邢台东站,同时与邢台东站客运部门协调接站,并通过就近的列车G294次车递回保定东站。

正当民警帮忙车递背包时,13时50分许,旅客康女士夫妇抱着孩子在安检处找到民警,并称其手里的背包不是自己的,可能过安检时与别人拿错,恰好此背包与张女士所报丢失的背包外形相符,民警将背包打开查看,清点包内物品,正是失主张女士的背包,康女士所丢失的背包也与张女士手中拿错的背包外形、包内物品一致。15时30分许,民警接上车递回来的背包,归还失主,双方频频与民警握手致谢,连连夸赞派出所民警服务为民。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当前正值学生客流返程高峰,车站人流量较大,希望旅客进站乘车时要随时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进站后要对行李物品进行二次清点,以免错拿、漏拿,给您的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