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北京铁路局已连续两日发送旅客超百万人

2018-03-05 17:1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 通讯员孙丽萍)下午,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3月4日,北京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108.57万人,增幅36%,已连续两日发送旅客超百万人;到达旅客98万人,其中北京地区到达近60万人。

3月5日,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86万人,预计到达90万人。

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8.3万人,预计到达12.5万人,增开列车30列,客流主要以长春、哈尔滨、海拉尔、齐齐哈尔、阜阳等方向为主。

北京西站预计发送旅客11.6万人,预计到达18.8万人,增开列车22列,客流主要以郑州、西安、兰州、宝鸡、武昌等方向为主。

北京南站预计发送旅客11.1万人,预计到达11.5万人,增开列车13列,客流主要以济南、荣成、烟台、安庆、哈尔滨西为主。

正月十五元宵节过后,铁路部门迎来节后的第三波返程客流高峰,客流高峰以学生流、务工流为主,各车站增派人员加强进出站口、扶梯等重点岗位力量,保障旅客安全顺利进出站。北京三站积极与地方管委会、交通委等部门沟通,增加出租车、夜班公交车数量,保障夜间到达的旅客能够快速离开车站。北京站为应对返程高峰启用新地道,在上午到达列车的高峰时段,临时改为出站通道,缓解旅客等候出站时间。利用出站通道的电子显示屏,将实时的市政交通信息滚动播放。

3月4日,北京铁路局受理旅客来电查找遗失物品613件,主要以电脑、手机、钱包、行李箱等,提醒旅客到站前仔细检查好随身携带物品,以免丢失,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截至目前,春运期间共受理查找旅客遗失物品17329件。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