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青春少年一时赌气离家出走 乘警万里接力护送平安归家

2018-03-09 14:4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付红建)近日,云南曲靖15岁少年因和家人生气,独自一人买票乘坐火车离家出走。石家庄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K473次列车乘警及时找回并万里接力将少年平安护送到家人身边。

据悉,2018年3月5日晚上20时30分,石家庄乘警支队值班民警李超美接顾某报警电话称,15岁的侄子周某,因跟家人赌气离家出走,现在在昆明至北京的K474次列车上,在6号车厢5号座位请帮忙查找,值班民警立即通知K474次列车乘警钱振峰查找,当时车厢超员百分之五十,风挡过道都是人,钱警长不顾刚刚巡视完的疲惫,迅速赶到6号车厢5号座位经核实该旅客并不是要寻找的周某,于是钱警长开始在6号车厢及两侧车厢风挡处挨个查找,最终在6号与7号车厢的风挡处发现了周某。

找到离家出走的少年以后,钱警长立刻将这一消息通知其家人,让家人放心。但此时列车已经运行至湖北襄阳,离云南曲靖已经十分遥远,为了能让孩子平安回家,钱警长决定列车到达北京站后,由值乘北京至昆明的K473次列车的接班乘警陈大伟将孩子护送回曲靖,孩子的家人这才完全放下心来。但该孩子由于闹情绪始终不愿跟家人说话,钱警长没有着急,耐心劝慰,并为他端来热水、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像家人一样慢慢开导他。最终周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电话给家人报了平安。

经过三天三夜的接力护送,3月8日上午10时20分,K473次列车到达曲靖站,早已在站台上等候的家属,紧紧搂住了自己的孩子,眼含热泪地向列车乘警表示感谢!

在此,铁路警方提示各位家长: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们大都比较叛逆,心理承受能力较弱,家长要及时关于孩子的思想动态,要多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并经常表扬,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避免孩子做出过激的行为。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