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迁安收费站机电员徐海涛:细心察隐患,动手巧创新

2018-03-13 11:0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业务由勤学为径,工作有安全做舟。

迁安收费站机电员徐海涛就是一个善于学习、善于发现、善于思考的人,在机电业务上不断前行,用自己的知识、创新意识改变着站内的工作和生活。

在每日巡查过程中,徐海涛发现收费亭内的报警器老化陈旧,经常发生破损失灵的情况,为站内收费运营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此外,徐海涛了解到,因亭内报警器个头太大,收费员作业过程中经常会发生磕碰,影响收费发卡速度,更会发生误报警的情况。如果报警器经常发生误报警的情况,日积月累下站内职工对报警器声音的敏感度及反应意识必定下降,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宿办楼内职工反应不及时,很可能对国家财产的安全及岗上人员的生命安全带来严重损失。

为解决这一问题,徐海涛认真研究了报警器的工作原理,并对市场上报警器的安装使用情况进行调查,动手研究,终于制造出新式报警器。

一改老式报警器笨重的立方体塑料外型,用铝合金制造的新报警器小巧别致,结实耐用,被徐海涛安装在了收费亭内打印机外测隐蔽的位置,不影响亭内人员的任何动作。而且新式报警器报警按下后会发出蓝光,提示亭内人员报警成功,在关键时刻安抚亭内人员情绪。徐海涛还考虑到报警器的制作成本,看上去高大上的新式报警器全套制作下来的花费仅三十元,远小于老式报警器的维修成本。

热爱岗位,用心工作,以站为家,徐海涛时刻将站区的安全放在心上,坚持每日巡检,发现问题及时维修整改,确保站内设施设备的完好,保障收费运营工作正常开展。

倾心高速,不断提升,徐海涛在机电工作中用自己的知识完成了一件件物品改造,用自己的技术实现降本增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爱高速,做贡献“的真谛。(通讯员马旭)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