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京沪管理处全力应对南皮收费站主站拥堵问题

2018-03-14 17:2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仕杰、王晨燕)京沪高速公路南皮收费站是南皮、泊头以及周边县市甚至是山东省部分地区客运、货运重要交通枢纽,分为主辅站,主站为2入4出(含1条ETC车道),辅站为2入4出(含2条ETC车道)。近日,主站堵车情况日益加剧,出口车流量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55%,尤其在每天16:00—22:00时段内车流量猛增,货车占比达80%,极易造成站口压车,远超站口最初设计通行能力,严重影响了公众出行。针对南皮站拥堵问题,京沪处周密部署、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提高通行效率。

提前发布拥堵提示信息

由监控大厅指派专人负责通过全程监控系统监测南皮互通的车流量情况,一旦发现压车,立即在青县主线站到南皮站上海方向六块情报板发布“南皮压车,车辆绕行”的信息。

优化车道组合

根据下道车辆中货车比重高的特点,在出口1条ETC车道增加了计重设备,改为混合车道,必要情况下在ETC车道实施人工收费。适时开启复式亭的便携式收费机。

做好人员调配

管理处先后3次从其他收费站共抽调14名收费人员支援南皮站,增强保畅力量。为应对潮汐车流,该站实行备班管理,保证易堵时段岗上人员充足。

强化通行安全

在南皮站下道口附近安装了爆闪装置,计划再安装10盏LED路灯,提高夜间通行安全。在收费站口发生拥堵时,收费班长、疏导员全力引导车辆,高峰时段值班站长坚持一线指挥。

加强设施设备维护

邀请省计量院对计重收费系统进行重新检测标定,减少因计重争议造成的车辆滞留。

加强多部门联动

召集高速交警、路政召开保畅联动会,经协调,交警在南皮站实施24小时驻警,随时处理非正常情况,同时负责远端车辆疏导,路政人员在广场协助收费员疏导工作,实现由远到近的“全程防控”。

研究申报车道改扩建工程

召开南皮收费站改扩建工程方案研讨会,就方案编制、交通组织等内容进行研究,力争早日从根本上解决堵车问题。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