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沧州交警支队到石家庄新华交警大队考察学习

2018-04-09 09:0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沧州交警支队与新华交警大队交流学习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记者张静波)4月8日下午,沧州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兼车管所所长田庆华带领沧州交警支队40余人到石家庄新华交警大队考察学习,石家庄新华交警大队大队长张瑾陪同并介绍情况。考察组实地参观了新华交警大队事故处理办案区、违法处理与交管服务大厅、宣教中心等地,并在七楼交通监控中心就交管工作的理念和科技应用展开了交流。

图为石家庄新华交警大队大队长张瑾介绍河北交管自助终端机的使用

在违法处理中心,考察组一行被公安交管自助终端机吸引。“市民称这台自助终端机为‘不下岗的交警’。”张瑾介绍说,河北交管自助终端机是2018年1月引进并投入使用的,24小时开放供市民自助处理自己名下的交通违法车辆信息。处理交通违章的市民只需要在身份证识别区刷身份证,然后按照提示,陆续进行输入车牌号、指纹比对、人脸识别,完成这些步骤后即可进行处理违章、缴纳罚款等操作。

图为市民在河北交管自助终端机上处理违章信息

“一台自助机基本上就可以解决一个窗口的问题,这就意味着群众在处理车辆违章信息的时候会更加便捷。”张瑾表示,过去市民在交警服务窗口排队完成违章处理后,再拿着单子到银行二次排队去缴纳罚款,会浪费很多时间。河北交管自助终端机实现了一机两用,可以在自助机中打出违法单子后,拿着单子直接在同一台机子中处理缴费。通过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多种支付手段缴纳罚款,极大地提高了市民处理车辆违章的效率。沧州交警支队考察组对新华交警大队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的举措给予了称赞。

图为新华交警大队“满分审验教育网络学习体验区”

为进一步方便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审验教育和满分教育,有效提高审验教育率和满分学习率,新华交警大队设置了“满分审验教育网络学习体验区”,该平台运用“4+3模式”,4天网络学习,3天实地学习,可以满足群众从线下学习走到线上学习,从交警部门的场地走到互联网学习的需求。学习体验区会有专门的辅警指导平台使用,市民注册账号并熟悉流程后,可以到回到家中自主学习,每天学习时间不能低于4小时。目前,该平台已成功完成公安部试点。“新华交警大队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正式试点成功,目前在石家庄市正定县等县市已逐步推开,群众通过互联网平台完成自己的学时,很大程度上节省了群众的时间,也节约交警部门的培训场地。”张瑾说。

图为新华交警大队24小时自助交警服务

随后,沧州交警支队考察组到新华交警大队交通监控中心进行参观,双方就交管工作中的理念和科技应用展开了交流互动。沧州交警支队充分肯定了新华交警大队在城市交管管理方面所产生的积极效应,赞扬了其在科技应用上所取得的领先成绩。田庆华表示将把新华交警大队的成功经验带回去,结合自身实际,寻求新的突破点,推动和促进沧州市交管工作的发展。

图为石家庄新华交警大队大队长张瑾为考察组介绍新华交警大队科技应用

张瑾表示,新华交警大队的工作理念是便捷群众。群众的需求就是交警大队的追求,在现代科技手段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交警大队每天思考的事就是把实用的科技成果最大限度地体现在老百姓的生活中。有了这个基础理念做支撑,并按照这个思路进行下去,在方便群众的同时提供优质的服务,我相信群众办事儿会越来越方便,警民关系越来越和谐,群众对交警的满意度也会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