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沧州市交警三大队动员百名健走者共搭畅通平台

2018-04-16 15:3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4月15日上午,碧空如洗,百花竞艳。来自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徒步健走协会的近百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在经过执勤交警培训后,走上文明示范路口,协助民警疏导交通秩序,对非机动车、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教育。

据了解,当前,沧州市正在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市交警三大队充分挖掘社会资源,警民联手共同维护城市文明交通建设,在辖区严管街和交通示范路口规范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让广大市民出行更安全更畅通!

“大爷,过马路请不要闯红灯,您自己独自一人出门,过马路时要小心啊,如果机动车车速过快来不及刹车时,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这样走太危险了。”老人听了志愿者的话说:“知道了,孩子,我以后过马路不闯红灯了。”“这位师傅!你快退回等待线这边来,你的电动三轮越线了,一旦发生碰撞会很危险!”一部电三轮车主越线后被这些志愿者当即规劝退回等待区。

恰逢周末,去名人植物园赏花的人和车辆非常的多,沧州市运河区徒步健走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名人植物园门口,拿着交通安全宣传单向游客们发放交通安全出行彩页,加强出行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沧州市运河区徒步健走协会长张留柱说:“当前市区正在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建设,我们运河区徒步健走协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积极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同时,发挥协会作用,利用工作之余主动加入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维护中,希望全体市民朋友,从自身做起,共同来维护交通秩序,让我们的交通秩序变得更畅通。”

在交通秩序改善工作中,处罚只是手段之一,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素养才是关键。市交警三大队大队长田振伟说:“前不久,我市刚刚召开了创建文明城市秩序整治部署会议,市交警三大队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会议部署,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挖掘社会资源,让全民参与到文明交通工作中来,今天我们协调沧州市运河区徒步健走协会的会员加入到辖区示范路口的创建工作,就是发动社会力量齐抓共管交通秩序的具体体现。”

参与维护交通秩序的志愿者朱庆环说;身为一名沧州市民,就应该自觉维护文明城市的点点滴滴,特别在出行方面,一定要文明驾驶、礼让行人,行人更不要闯红灯和逆行,作为一名健走爱好者,衷心希望广大市民平时尽量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做到人人爱护沧州,人人文明出行,人人遵守秩序、人人摒弃陋习。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