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沪处青县主线站“幸福站区”建设野炊纪实

2018-05-04 09:2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日里,他们身着制服,练就肢体礼仪,站如松,坐如钟,默默坚守在高速的每一个24小时;平日里,他们迎来送往,面对司乘万般疑问,坚守春风化雨般的服务;平日里,他们不畏烈日炎炎,寒冬凛凛,是京沪高速亮丽的风景线。

而现在,他们换上常服,在袅袅微风里,在青青草地上,在清清湖水边,在烂漫野花中,在夕阳余晖下……吃着烧烤,喝着美酒,下着象棋,聆听悠扬的萨克斯曲调,唱起耳熟能详的歌曲,围着篝火和着音乐的节拍纵情舞蹈……大概这就是生活应该有的样子,大概这就是大家一直所说的幸福吧!

是的,幸福,响亮的幸福,实实在在的幸福,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这就是青县主线站的幸福站区建设——野炊篇。

野炊篇之组织谋划

什么是职工最想要的幸福?什么是职工最想要的生活方式?开展什么样的特色活动能够增强职工的凝聚力?这些问题是青县主线站站长张跃东连日来一直思考的问题。为了弄清楚这些问题,他亲自与职工座谈,向职工广泛征集好的建议,好的做法,并用笔记本仔细记录下来,笔记本上写上了一条又一条,写满了一页又一页。

通过调查,职工反映他们想要的幸福很简单,就是放下工作,放下压力,可以偶尔享受一下美食、美景,如果这样的场景能够有浪漫色彩,充满情调,富有诗意,具有生活气息,那就真如电视电影中的场景一样了,是理想中的生活状态。

通过汇总整理,站长张跃东发现就近组织职工开展一次集体野炊活动,不仅经济实惠,简单易行,还能够满足广大职工的心中所愿。

野炊篇之实施拓展

谋定而后动,野炊方案制定,然后就是按步骤分别开展实施。

首先是选址,选址小组专门到站区附近查看合适的野炊位置,既要风景优美,考虑到安全问题,又不能离站区太远。经多方考量,最后定在院区后方一片空地上,那里有大片野生湖泊,青青草地刚冒出新芽,草地的近处远处长满野花,不时有水鸟在湖边掠过,夕阳落下金色的余晖打在湖面上,宛如世外桃源,选址小组最后敲定这就是绝佳位置。

其次是采买食品及工具。采买小组负责到青县蔬菜批发市场采购羊肉、猪肉、海鲜、蔬菜、调料以及木炭、刷子等烧烤工具。站长张跃东要求采购小组购买的所有食材均来自正规商家,一定要确保食材新鲜、干净、卫生。

最后是营造活动氛围。文艺小组负责准备歌曲、音乐、舞蹈,以及现场音响设备的维护,调动活动现场气氛。文艺小组成员以能够参加此次活动,同时不打扰日常工作的原则,因此参加活动的文艺小组为在站歇班人员和离站较近的在家歇班人员。另外,此次活动还盛情邀请原青主职工马伟伟同志,友情表演萨克斯助兴。

野炊篇之效果反馈

美食美景美不胜收,歌声掌声声声入耳,这是青县主线站“幸福站区”之野炊篇的真实写照。

湖边,微风,夕阳,青草,野花,音乐,美食,美酒,美景和近在咫尺日夜并肩战斗,亦是同事,亦是朋友,亦是家人,最熟悉,最可爱,最可亲的同事……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

擅长烧烤的同志负责架炉烹饪美食,擅长唱歌表演的同志拿着话筒为大家表演节目,擅长拍照的同志举起相机为大家记录精彩的时刻……情到浓时,大家和着音乐一起跳舞,举起酒杯一起畅饮,伸出双臂互相拥抱。每个人既在忙碌着,也在享受着;既在给予着,也在获得着;既在分享着,也在感动着。

夕阳落山,夜幕来临,所有车辆绕活动场地围成一圈,开启大灯,篝火点燃,大家手拉着手,围绕着篝火跳起舞蹈,情绪达到至高点。

秉承保护环境的理念,为了不给这片美丽的土地带来一丝污渍,大家纷纷将纸屑、瓶子、竹签等垃圾捡拾起来,放进预先带好的空盒子里面,放进车中带走,并统一投放在站区附近的垃圾场内。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是美好的时刻会永久定格,美好的记忆会永远留存,若干年后回想起,心头必定涌起汩汩暖流。青县主线站幸福站区建设仍在进行时,这样的野炊活动会不止一次,这样的幸福会不止一次,这样的美好当然不会只有一次!(通讯员景守红)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