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吴桥收费站“4A”景区打造“5A”服务活动纪实

2018-05-04 11:3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高速公路京沪管理处吴桥收费站地处吴桥杂技大世界“4A”旅游区要塞,重大节假日期间过往司乘中,游客居多。吴桥站深挖当地旅游资源,发挥高速公路纽带作用,实现收费站与当地旅游资源跨界融合,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样、更舒适、更个性化的服务。

周密部署 强化领导 形成长效机制

吴桥收费站以“管理精细化、服务品牌化”为抓手,充分依托收费窗口,2018年年初,依据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燕赵通衢四季如春”品牌为核心,经过广泛征集、反复研讨、融合自身特点、不断提炼和深化,出台《结合“4A”景区打造“5A”服务工作方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形成长效机制;推行“零距离心贴心”服务,同时每班组抽调一名形象好、业务硬的女收费员,成立“巾帼文明服务班”,并召开动员会,提高思想认识,调动积极性,使大家积极深入地参与到创新服务工作中。

深化培训 苦练技能 提高服务水平

基于吴桥收费站特殊的地理位置、特殊的收费环境,进一步加强业余训练制,将岗前岗后的训练内容强化和细化;进一步提升职工自身的素质和修养,真正从细微之处向过往司乘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满意服务。一是本着“认真学习,亲身体会”为思想,聘请杂技大世界导游刘老师对各景点的起源发展、旅游知识及特色市场的位置进行实地讲解、深化交流,全方位提高收费人员对旅游信息的掌握情况。二是现场示范。由主管收费的副站长现场讲解,巾帼班的女同志们对照内容现场示范坐姿、手势、微笑服务等礼仪姿式和各项操作流程,使大家更好地掌握和领会要髓。三是开展“照镜子找差距”活动。定期组织观看监控视频,通过回放录像,切实查找差距和不足,自觉向先进看齐,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四是以“微笑服务标兵”评选活动为契机,全力做好由标准服务到优质服务到延伸服务的提升,最大程度方便和服务公众,提升公信度和美誉度。

巾帼不让须眉 畅靓窗口形象

一声声队列口号铿锵有力,一句句贴心问候暖人心脾,一个个优雅的手势风采尽展,一枚枚真诚微笑滋润心田。这支由6人组成的服务班从4月初便开始加紧集训。旅游知识培训、肢体礼仪展示、“八颗牙”微笑练习,服务班里的姑娘们用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盼望着“五一”的到来,带领着大家将最真切的祝福和最暖心的问候化成和煦的春风,吹入每位归乡游子的心田。

设立“巾帼文明服务台”:一是提供周边旅游景点及路线查询;二是为公众提供本区域天气信息查询;三是向公众公示服务电话,畅通意见反映、投诉举报的渠道,对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回应,做好解释沟通,以赢得人民群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四是向公众提供简单的外用药品、问询服务和简单求助服务;五是提供简易休息空间,并提供热水、方便面、火腿肠等,为过往困难司乘人员提供服务。

随着高速的不断发展,司乘对高速收费站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吴桥收费站职工表示,今后在收费工作中要用“心”服务,根据实际情况创新服务,把服务当成一种习惯,用“心”制造感动,努力营造热情、全面、周到、细致的服务氛围,将“收费站+旅游”之路越走越宽广。(通讯员程景丽)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