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河北省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厅际联席会议召开

2018-05-07 10:3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世强 记者孙明霞)日前,全省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厅际联席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听取了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关于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议定省交通秩序整治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工作专班机制和任务清单;建立信息报告制度;制定道路交通安全督导考核方案,对省有关部门和各设区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年度考核,并就进一步做好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责任分工,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教育厅、文明办、发展改革委信用办、综治办有关人员参加。

交通秩序整治工程是今年河北省实施的20项民心工程之一,也是全省“双创双服”活动的一项具体任务,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协调联动、综合施策、合力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1—3月份,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15.4%、26.2%、19.2%和47.8%,有效扭转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被动局面,营造了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当前,河北省持续好转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与日益复杂的安全风险挑战并存。全省道路通车里程不断增加,机动车、驾驶人数量增长较快,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执法管理力量不足,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占道、随意变道、涉牌涉证、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等问题依然突出。

为扎实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程,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对照职责分工和任务清单,细化分解任务,扎实做好道路交通整治各项工作。一要密切协作配合。各项任务的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引作用,严格按照方案的标准要求和规定时限,组织抓好落实;相关责任部门要提高参与意识,履行业务职责,主动跟进、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加强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紧盯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和重点地区,针对道路交通秩序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严格实行清单式管理,逐一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三要强化督导问责。6月底前,要运用暗查暗访、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查等形式,对各地进行督导检查,突出重点地区、典型路段、突出问题,督责任、促进度、要结果,对问题严重地区挂牌督办。对整治不力、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要警示约谈;对未在确定的整治时限内完成任务或整治期间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四要形成长效机制。在抓好集中整治的同时,注重举一反三,善于从发现的问题中,归纳总结出共性问题,研究制定相应措施并固化为制度成果,健全更加科学有效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