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张涿张家口处团委组织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张涿张家口处团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与爱同行—精准扶贫送希望”志愿服务活动

2018-05-07 11:5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娇)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4月20日,河北省高速公路张涿张家口管理处团委组织青年职工赴张家口市涿鹿县河东镇苏涧村开展了以“不忘初心•与爱同行—精准扶贫送希望”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张涿张家口管理处青年代表看望慰问了苏涧村两户“五保户”家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现状和身体情况,并为其带去了慰问品和组织上的关怀,帮助他们打扫院落、春耕翻地等力所能及的家务、农活,并鼓励其保重身体,有困难驻村工作队和社会都会给予帮助。“五保户”牛义春难掩激动之情,“我腰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15年了,腰腿都使不上劲,你们帮我把菜地松了土,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这活我自己干至少要干上一星期!还是党的政策好呀!”

“五保户”牛义利天生患有小儿麻痹症,身体状况较差,在对其了解亟待解决的困难时,他提到近期自家房顶漏雨严重,前几日降雨就得拿水桶接着,处团委书记听到这里,立即找来梯子详细查看屋顶情况,当即表态本周内帮其把漏洞修复完成。牛义利十分感激,嘴里不停念叨着“给你们添麻烦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五保户”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切实让活动惠及群众、收到实效。结束了对“五保户”家庭的志愿服务活动,苏涧村牛书记带领大家来到杏园,现场演示杏树剪枝、嫁接技术,所有青年职工积极认真学习,不仅拓展了他们的知识广度,还培养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此次活动是管理处团委“五•四”精准扶贫入村帮扶志愿活动的开篇,也是处党委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工作部署,对全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增强为人民服务意识,引领向上向善、敬业奉献的社会新风尚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