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山海关站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做好收费保畅工作

2018-05-19 22:2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瑞龙)按照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要求,近日,山海关收费站站班迅速落实,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督导和带领各岗位人员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做好防范工作。

加强隐患排查,确保设施安全。对站机房、监控室、发电机房、配电室等重要位置和设施设备进行防雷、防风、防雨检查,保证备用电源能及时启用;组织人员对收费广场反光锥等警示引导设施的摆放进行规范;对站内和收费现场的排水沟、截水沟等排水设施进行检查疏通,确保排水系统畅通无阻。

备足人力物资,做到未雨绸缪。根据站内保畅工作要求,为各收费班组配备防雨用具,提前备足铁锹、沙子、编织袋、斗车等防汛应急物资、器械和人员,做到提前部署、未雨绸缪。

强化岗位职责,积极妥善应对。要求和敦促各岗位负责人提高认识,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强化责任意识,密切关注天气状况,要求遇到特殊情况要积极妥善应对,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做到收费道口的安全与畅通,保证安全、快捷和畅通的行车环境。

加强应急值守,做好信息报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在岗在位,各班室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做好紧急情况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

山海关收费站切实切实做到“四早”,即早准备、早安排、早检查、早落实,明确责任、周密部署,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确保遇到突发险情时,响应及时、指挥有力、科学应对、减少损失。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