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唐山管理所设计新型限高架 省时又省力

2018-05-19 22:4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赓)2018年4月29日23时50分,距“五一”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开始时间仅差10分钟。河北省高速公路唐山北收费站收费广场,当班班长刘建霞轻轻按下一个电钮,只用了10秒钟就完成了车道限高架设置、客货引流分驶工作,至此,落实五一小长假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相比以往整整提前了一个小时的时间。

“自国家出台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以来,每到起始、终止节点,都需要做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全班除亭内作业人员外都要出动,光是移动、设置限高架就需要大量人手,既费时又费力。自从新型限高架投入使用以来,只需要单人独立操作,按钮一按,自动设置完成,方便了好多。”班长刘建霞高兴地说。

“这一切都要得益于“全面创新、全员创新”活动!”唐山管理所创新办“恒新工作室”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自“双创”活动开展以来,唐山管理所“恒新工作室”坚持以问题和成效为导向,通过小发明、小改造解决实际问题,为收费运营管理工作保驾护航。此次限高架改造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据了解,原有限高架为钢架结构,体积大、重量高,虽装有移动万向轮,但移动起来仍是相当不便,难以满足工作需要。并且,由于移动轮着地面积狭小,遇有重载车辆疏忽大意发生剐蹭,限高架极易被刮倒,引发次生事故,造成严重后果。

针对此种情况,“恒新工作室”的工作人员立足实际,通过反复论证研究,设计研发了电动限高栏杆,并顺利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此次创新后的电动限高栏杆采取固定安装的方式,通过电动液压装置控制栏杆围绕立柱水平旋转,以此达到限高目的。不仅满足了强度要求,而且优化了操作流程,同时提升了安全系数。此外,工作人员对附属标识牌的安装方式进行了改进,改固定安装为吊环悬挂安装,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车辆剐蹭标识牌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下一步,唐山管理所将在全所范围内加快推广应用,以提升路段内各收费站站口保畅措施的快速启用和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