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张涿张家口管理处举办宣传报道培训班提升新闻宣传报道水平

2018-06-05 22:0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智伟)为厚植新闻写作功底,提高全处宣传报道工作水平,提高张涿张家口管理处新闻报道力度,6月5日,张涿张家口管理处举办一期宣传报道培训班。处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办公室通讯员、新闻写作爱好者、处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前,张涿张家口管理处处长王宏义对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的意义做出阐述,并对所有干职工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新形势下新闻工作的紧迫感,对内将员工统一在“爱高速 做贡献”的口号下,对外做好服务群众宣传工作。二是高度重视,强化对宣传报道工作的指导和领导,鼓励写学习,多写稿。三是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要不怕吃苦,勤于动脑,多学习,秉承公正、尽职的工作态度,写出高质量的新闻稿件。

本次培训邀请了张家口日报社资深记者谢岩老师为大家授课。谢岩老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从专业角度出发,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写好新闻宣传报道。谢老师指出本单位的新闻工作者是和单位紧紧联系在一起的,要增加政治觉悟,新闻稿写作要充分把握新闻写作的六要素,确保新闻的真实性、时效性和准确性,因此在发现新闻素材时一定要确保听、记、写过程中必须严谨一致。此外,谢老师还表示,做好新闻写作工作,要增加知识面的广度,深入了解本职工作,拓展眼界,增加对社会方方面面的了解,培养新闻敏感度,善于挖掘新闻素材,多思考、多角度分析,增强信息的内涵和深度,使得大家受益匪浅。

培训内容既有新闻知识的基本普及,也有文章求新求深的专业诠释,过程中谢老师通过“眼药水从何开始涨价”“安全帽中的记账笔记”“地震学习为何没有人员伤亡”的典型新闻报道实例,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广大学员分享了如何发现新闻素材和新颖的写作角度等技巧。

通过培训大家掌握了写作方法和基本要求,提高了参培人员对于宣传报道的写作能力。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课程结束后,结合本职工作向谢老师请教、取经,并表示以后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充分发挥通讯员的作用,及时捕捉身边的新闻,积极发掘身边的先进人物、工作亮点,把学到知识和经验运用到日常宣传报道中去,为张涿高速宣传报道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