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黄帝城收费站开展安全生产典型事故警示教育

2018-06-11 17:1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海云、唐健瑜)为深入开展全生产工作,近日,黄帝城收费站按照上级要求,利用留营日,开展安全生产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由交通运输部制作的《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典型事故警示录》警示教育片,要求全体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通过观看视频举一反三,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通过观看视频中“8.10”陕西安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海南八所港“10.20”丰盛油八轮爆炸事故等案例,深刻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而死伤人数之多,涉及区域之大,场面惨烈之悲、负面影响之重无一不给现场职工心灵的震撼与警醒。收费站专职安全员及各部门职工结合本职工作中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就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的体会开展了交流发言。

站长康天芳强调,大家应该充分认识到安全是全人类共同关注的话题,每个人都要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做到“别人犯过的错误争取不犯,自己犯过的错误坚决不再重犯”,各部门工作和安全员要各司其职、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加强收费站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加强重点区域、关键部位的监督检查,严格做到“日巡查、夜巡查、周排查”工作制度,做到24小时不放松一丝一毫。强化全体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专业素质,要通过开展周例会、班务会、岗前安全三分钟提醒工作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等素质,要将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成果等转化为职工的内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收费站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