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孟姜收费站精准部署“端午节”前安全保畅工作

2018-06-12 17:0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凤玲)“端午节”小长假将至,为切实做好收费站口的安全保畅工作,6月12日上午,京秦管理处孟姜收费站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节日期间各项工作。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成立以站长为组长的应急保畅领导小组,提前分析预测车流量,合理制定保畅应急预案,做到组织得力、反应迅速,确保节日期间各种突发事件的及时、妥善处置。

提高认识。把节日安全保畅工作当做头等任务,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保畅工作的严峻形势,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做好各项工作。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节日前夕,由机电人员重点对发电机房及岗亭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制定纠正和预防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

优质服务。紧紧围绕“燕赵通衢 四季如春”活动主题,积极开展窗口文明服务、延伸服务、温馨服务,为广大司乘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

提高放行速度。加强外勤人员巡逻及疏导频次,切实加快车辆放行速度,杜绝投诉现象。

把好入口管控关。根据“两客一危”车辆管理要求,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杜绝营运客车和危险品车在禁行时间段驶入高速公路,避免重大道路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预案演练。全力做好夏季消防预案演练,提高全站职工突发事件应急能力,确保“端午节”期间消防安全平稳有序。

加强值守,快速反应。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保证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全面做好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确保各类信息能及时、准确上报。

最后,段玉桥站长就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着重围绕站口保畅、安全生产、规矩和正气、规范和纪律、幸福站区五个方面进行了细化要求,号召大家规矩做人,规范做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紧拧思想“总开关”,紧绷安全和纪律“这两根线”,努力在新常态下实现新作为,力促孟姜站各项工作跨上新台阶。

站领导结合上级要求就节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提高认识。把节日安全保畅工作当做头等任务,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保畅工作的严峻形势,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做好各项工作;二是优质服务。紧紧围绕“燕赵通衢四季如春”活动主题,积极开展窗口文明服务、延伸服务、温馨服务,为广大司乘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三是提高放行速度。要重点围绕站口计重设备改造工作做好相关保畅措施,进一步熟悉便携式收费机使用,加强外勤人员巡逻及疏导频次,切实加快车辆放行速度,杜绝投诉现象;四是把好入口管控关。根据“两客一危”车辆管理要求,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杜绝营运客车和危险品车在禁行时间段进入高速公路,避免重大道路安全事故发生;五是加强预案演练。全力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开展夏季消防预案演练,提高全站职工突发事件应急能力,确保“端午节”期间消防安全平稳有序。最后,张文忠站长就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着重围绕站口保畅、安全生产、规矩和正气、规范和纪律、幸福站区五个方面进行了细化要求。号召大家规矩做人,规范做事,始终保持正能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紧拧思想“总开关”,紧绷安全和纪律“这两根弦”,努力在新常态下实现新作为,力促磁县站各项工作跨上新台阶。会后,组织全站职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学习和应急预案演练。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