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秦皇岛养护工区多措并举大力实施GBM工程

2018-06-14 15:5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宏年)为贯彻落实2018年河北省高管局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高速公路GBM工程,提高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抗灾能力,提高高速公路的科学管理水平,改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近日,秦皇岛养护工区秉承京秦管理处养护理念,以“求实,求进,求新”三部曲全力打造标准化路段,决战路容路貌整治、道路绿化提升工作,全面提升路容路貌水平。高速公路GBM工程是高速公路标准化、美化建设工程的简称。共涉及路面标准化、路基标准化、桥梁涵洞标准化、沿线设施标准化和绿化美化工程五个项目。

“求实”。在路容路貌整治注重“务实精神”,秦皇岛养护工区巡查人员每天对所属路段进行徒步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路肩的损坏、标志标牌的缺失、绿化需补栽植物品种数量、隔离栅、刺网的缺损、路域环境等,为绿化提升及道路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养护作业力求一个“齐”字,中分带、道路两侧绿化修剪平整,保持同一高度,护栏矫正保持线型流畅,对上下边坡植物修剪保持宽距,力求美观协调,对缺损的标志标牌也及时补齐到位,对损坏的路肩进行浇筑,对边沟的垃圾进行清理,整体效果落实一个“洁”字。

“求进”。上至工区领导,下至养护人员,都以敢为人先、积极进取的心态投入到养护工作中。秦皇岛工区多次召开养护专题会议,细化量化整治工作,提出“高标准、出样板”的目标。坚持借鉴先进经验和发扬优良传统相结合,充分吸收运用青银石家庄养护工区先进的养护管理理念,打造“畅、洁、绿、美”路域环境。

“求新”。在标准化路段打造过程中,秦皇岛工区始终坚持创新,突出特色理念,坚持“形象统一、亮点突出”的原则,以专业化的人员、机械化的设备、规范化的操作流程,做到精细管理,精心养护。

秦皇岛养护工区将在高速公路GBM工程实施的东风下,进一步转变理念、狠抓落实,以标准化路段为样板,力争引领京秦高速路容路貌水平的全面提升,构建“京秦路”养护精品。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