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张涿保定管理处6月大学习高潮迭起 花开满园

2018-06-29 22:0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丽超)6月似火,河北省高速公路张涿保定管理处大学习活动同居高不下的温度一样,高潮迭起。6月份,张涿保定管理处组织全处范围的学习活动3次,下属单位组织学习活动33次。整个学习过程有动力、有目标、有方法,做到了学习覆盖全员,内容广泛深入,效果良好,花开满园。

学习有动力。据悉,今年年初张涿保定处工作会议中将2018年确定为“素质提升年”,将“学习型单位建设”确定为长期目标,将“读书月活动”“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练兵比武”“职工大讲堂”等活动确定为重点工作。召开专项部署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明确部署,责任到人,计划到周。在“全面大学习 全员大学习暨读书月活动推进仪式”和“中层管理干部培训”这两项重点活动中,处领导班子全程参与方案研究,亲自督导工作进展,为活动的顺利推进和学习氛围的不断升温注入了强劲动力。

学习有目标。整个6月份的36次学习活动共有五大目标:学政策法规、学业务知识、学榜样标杆、学重点工作、学精神文化。政策法规方面,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习近平系列讲话读本》《安全生产法》等。业务知识方面,组织学习了公文办理、新闻写作、安全知识及收费、养护业务知识等。榜样标杆方面,组织了学习农凤娟、学习收费状元、学习第一梯队等。重点工作方面,组织学习了防汛、安全警示、消防、应急处置等。精神文化方面,组织了“争做把信送给加西亚的高速人”活动、高速人学雷锋活动、端午节传统文化学习等。

学习有方法。6月份学习活动采用的方法概括起来为:经典加创新。经典方法中,读书活动的组织成为了工作常态,开展了“读书是最美的事”“好书与你共分享”等主题活动,通过督促阅读、心得分享、好书推荐等形式培养阅读习惯,促进深度阅读;职工大讲堂和道德讲堂作为生动直观的学习方式得到了进一步深化,结合实际,不仅讲业务,还讲生活、讲文化,堂堂生动,次次精彩;对标作为促进学习提升的一个重要手段得到了充分利用,到青银进行档案管理和人事管理学习,对标了业务先进;到消防部门进行了消防应急处置学习,强化了专项技能。创新方面,引入了辩论赛的形式,以“德治和法治”为题,结合收费员工作和生活实际进行辩论,引发了职工对道德和法制的深度思考,在辩论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激发了极大的学习热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