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交通头条

全省绿色港口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黄骅港召开

2018-07-05 10:2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日,全省绿色港口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黄骅港召开。图为推进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化涛)生态文明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7月3日,全省绿色港口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黄骅港召开。部水运局副局长柳鹏、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殷广平、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普清、渤海新区区委书记张国栋、国家能源集团公司安全环保监察部副部长康龙出席会议。部水运局、省环保厅、省交通运输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厅港航局,秦皇岛、唐山、沧州市港航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三港四区有关港口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厅港航管理局局长唐建新主持会议。

据悉,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力量,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通过交流经验,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奋力推进全省港口绿色发展再上新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神华黄骅港务公司煤炭本质抑尘技术、水循环利用系统和生态港区建设。神华集团黄骅港务公司、唐山港集团公司分别就绿色生态港口建设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河北省绿色港口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剖析了生态环境治理的形势与任务。根据中央和省决策部署,我省加快推进绿色港口建设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大气污染防治为重点,以修复港区生态环境和绿化美化为目标,加快实施绿色港口工程,通过港口粉尘和水环境治理、船舶排放控制区实施、能源消费结构调整、资源集约利用等有力措施,努力建成发展优质、环境优美、绿色低碳的美丽港口。主要目标任务是:到2020年,港口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煤尘、矿尘治理效果显著提高,车船污染物排放大幅减少,生态保护水平同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同步。到2035年,港口生态环境质量根本好转,港口污染防治、节能减排、绿化美化主要任务基本完成,绿色港口建设目标基本实现,天蓝水碧、云白风清、绿树成荫、塔吊林立的“花园式”港口成为我省生态环境的亮丽风景。

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本质防治综合施治,高质量推进港口绿色发展。一是着力加大港口粉尘防治力度。二是着力提升港口水污染防治能力。三是着力调整港口能源消费结构。四是着力优化港口运输组织结构。五是着力实施港口生态环境美化亮化。六是着力提升港口环保管理能力。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