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保定铁路工务段“严防死守”应对强降雨极端天气

2018-07-11 17: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雨后整修铁路线。

“降雨不停,人员不歇,各沿线车间人员随时做好故障应急处置的准备!”“降雨级别调整至橙色预警,全员值班值守!”7月11日,保定铁路工务段调度中心向全段值班人员下达了“死命令”。

7月11日,保定铁路工务段管内京广、京九等沿线遭遇了入汛以来强降雨天气,预警级别阶梯提升。因大雨导致原有检修计划搁置,沿线线路、道岔等铁路行车设备设施面临严峻安全考验。

图为夜间检查铁路

据了解,保定铁路工务段负责京广、京九、津保等铁路的线路、桥涵设备养护维修。设备管辖覆盖了保定市、廊坊市等县市区,管辖里程长、沿线情况复杂,给确保汛期铁路行车安全带来了巨大的安全压力。

针对此次大暴雨预警,该段采取防洪办与调度中心联合办公的方式,统一指挥、统一安排。严格落实防洪包保和添乘检查各项要求,立即组织49名包保干部到岗到位,对管内25处Ⅱ、Ⅲ级防洪点、新顶桥涵等处所重点盯控,及时掌握设备状况。第一时间组织人员采取徒步巡检、添乘机车等方式,开展雨中线路设备设施检查。各车间按照出巡要求对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按降雨量实行站专线适时封锁,京广等干线限速运行措施。并对检查发现的狼窝、塌坑、护网倾倒等隐患处所,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回填整修,确保设备状态完好。

与此同时,这个段安排专人做好“观云追雨”工作,实时掌握降雨信息,及时通知现场雨情,指导车间对Ⅱ、Ⅲ级防洪地点,新顶桥、高堤深堑等关键点加强检查,增派人员看守。同时认真检查核实各车间防洪备料、地方支援力量及大型机械备用情况,轨道车和抢险车辆备足料具,时刻准备,做好防洪抢险工作。

截至目前,该段累计出巡检查750人次,检查铁路线路420公里,路外施工12处,Ⅱ、Ⅲ防洪重点处所已安排人员看守,及时处理狼窝12处、倾倒护网9处,有力地保障了线路设备安全。(通讯员 刘子淇)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