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秦处稽查大队成功告破货车团伙倒卡逃费重大案件

2018-07-19 16:1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童晓萍)经过半个多月连续奋战,7月17日,京秦管理处稽查大队成功告破一起货车团伙倒卡逃费重大案件。

7月初,京秦管理处稽查大队信息中队在逃费车信息审核中筛查出一辆车号为冀CXXX29的大型货车存在逃费嫌疑。稽查大队立即安排专人对此类货车进行深入排查,利用稽查软件,筛选四万余条信息,通过图片的对比分析和行驶的正常轨迹推断,并由外业队员多次连夜跟踪排查,一个涉及多台货车往返香河至秦皇岛的倒卡逃费团伙浮出水面。这一倒卡逃费团伙分工明确,反侦查意识强,采用故意遮挡车辆号牌方式,并选择在后半夜进行倒卡逃费,而且不集中在某一站口出入,给稽查人员收集证据制造困难。针对这一情况,京秦管理处稽查大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商讨,制定出多套查扣方案,并上报处领导批准,决定采取双管齐下的查扣方案,一是立即启动与公安机关联动的预案,分别利用双方的技防手段收集证据。二是安排外业中队分组跟踪蹲守,尽快查扣逃费车辆。

7月17日下午3点开始,京秦管理处稽查大队经过周密安排部署,在公安机关和廊坊所稽查队的配合下,冒雨奋战15个小时,成功查扣倒卡逃费货车4辆,司机和车主对逃费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在下一步工作中,京秦处稽查大队将深入推进省厅、省高管局打击逃漏费工作,加强与省际、区域、路警、运管部门、服管中心的联动,严厉打击各类逃漏费行为,将治逃工作严而有序地进行下去。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