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山海关收费站:合署办公现优势 联合治逃显成效

2018-07-26 16:2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通讯员董瑞龙)河北省高速公路京秦管理处山海关收费站作为省界收费站,在治理逃漏费工作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7月25日下午,在该站收费区上演了收费、高速交警部门联合治理逃漏费行为的一幕。

下午2点20左右,一辆车牌号为辽A2518A的六轴半挂车驶入收费站X12车道时有异常,只见该车缓慢地进入车道,后排的三组车轮还有升起的异样,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收费员怀疑该车有利用液压泵作弊的嫌疑。车辆停稳后,司机试探性地询问重量的举止更加印证了工作人员的怀疑。

由于液压泵逃费的车辆大都严重超载,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且造成了高速通行费的流失,扰乱了正常的收费秩序和运输行业秩序,这是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重点治理的行为之一。鉴于以上原因,收费员要求司机进行静态复称,此要求遭到了司机的强烈反对,并狡辩称:“我不是有重量嘛,我就拉这么多,我着急赶路,你别给我搞事情。”司机言辞激烈、情绪激动,催促收费员赶紧收费,想要蒙混过关。收费员在耐心解释无果后,为了防止该车出现闯口或过激行为,上报了监控请求河北省高速公路京秦管理处山海关收费环境联合治理办公室予以处理,接到通知后联合治理小组成员(包括交警和收费站工作人员)赶至现场,在执勤交警和收费站的强大合力下,将该车带至静态秤台进行了复称。

通过复称该车的实际重量为61.72吨,应交通行费1265元,与作弊的称重48.90吨交费240元相差1000多元,念其司机后期态度良好,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说服教育后放行车辆。凭借收费人员强烈的责任心和合署办公模式的治逃优势,此次治逃为国家挽回了1000多元的通行费损失。

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积极推进“收费、路政合署办公”的管理模式,将车流量大、货车占比高的山海关收费站定为合署办公试点,京秦管理处积极响应并扩大合署范围,力邀高速交警实力加入,形成收费、路政、交警联合治逃的工作格局。六月以来,山海关收费站加大对逃漏费治理的力度,深入贯彻省高管局、京秦处收费工作推进会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合署办公的优势和整肃收费纪律纯洁收费队伍专项行动的开展的成效,严厉打击了包括利用ETC卡、液压泵、倒货、假冒绿通等多形式的逃漏费的行为,形成了打逃治逃的高压态势,有效的维护了收费秩序,净化了收费环境,为国家挽回了通行费损失,确保了通行费“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