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河北省首批整车计重收费系统在京沪处投入使用

2018-08-01 11:0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晨燕、路漫漫、屈海占)7月29日8时30分,一辆车牌号为京AS5***的货车驶入青县主线收费站第10车道,这标志着河北省首批整车计重收费系统在京沪处正式投入使用。

精准称重 科技防作弊

目前,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计重主要采用弯板和单、双称台等方式,由于自身结构缺陷,造成称重数据误差大,复称情况较多以及不法司机和车户恶意搓磅、跳磅偷逃通行费,影响了收费站的秩序和通行能力、社会秩序和公平正义,给国家通行费征收造成损失。

河北省高速公路京沪管理处副处长张向民介绍说,整车计重收费系统具有称重精度高、性能稳定、误差小等特点。尤其在车辆防作弊方面效果显著,可杜绝车辆冲磅、跳磅、走S形等作弊手段,有效净化收费环境,同时减少复称带来的收费站口保畅压力。

严格管理 保质量保工期

京沪处将该项目列为全年重点工程,科学组织施工方案,早开工、早实施。为了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京沪处将全线7个收费站的47条出口车道改造工程分两批进行。第一批改造24条收费车道,第二批改造23条收费车道。经过前期的合同谈判、设计交底、组织协调、施工队进场等工作,第一批工程于6月14日开工,并于7月25日标定。历时40余天,经过互不牵涉的施工步骤同步进行,多点位分工序流水线施工,京沪处提前完成首批整车计重收费系统改造并正式投入使用。

充分协调 保畅通保安全

此次改造工程,除南皮收费站主站、沧州北收费站西岗临时封闭出口施工外,其余站口均施行边通车边施工。由于京沪高速车流量大,货车比重高,施工期间,面对各收费站仅有二分之一车道能够正常通行的情况,京沪处未雨绸缪,提前协调各应急组织,及时沟通共享信息,确保渠道畅通,全力做好安全保畅工作。全天24小时不间断疏导,做好防汛及相关安全生产工作,最大限度提高车道通行能力。京沪处领导先后多次现场调研、慰问施工和保畅人员。

经多方齐心协力,京沪处整车计重收费系统升级改造第一批工程在短期内顺利完成。目前,首批整车计重收费系统运行稳定、使用状况良好;第二批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10月底可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