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石家庄市行唐县将建A1级通用机场

2018-08-03 15:3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王嵩)日前,石家庄市行唐通用航空机场选址评审会正式召开。据悉,机场建设单位是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河北监管局、中部战区空军、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民航发展办公室、石家庄市和行唐县政府相关单位、设计单位及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专家参加了评审。

据了解,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7年发布《河北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指出,到2020年,新建通用机场20个。(2020年,新建石家庄行唐、赞皇、邯郸魏县、涉县、邢台威县、平乡、保定阜平、张家口张北、怀来、赤城、承德围场、宽城、秦皇岛青龙、唐山曹妃甸、汉沽、廊坊香河、安次、衡水冀州、辛集、定州通用机场。)其中,规划建设的行唐通用航空机场为A1级通用机场,跑道1200×30米,划分为飞行区和工作区,飞行区包括跑道、升降带、端安全区、防吹坪、气象观测场等,工作区包括综合业务楼(含塔台)、机库、特种车库、给水及消防站、油库等。

石家庄行唐机场项目推进快速,前期准备工作全部到位。项目建设方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是经河北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纳入国家统招计划,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院校。学院以工科专业为主,尤其航空专业特色突出。现有两个校区(学府路校区和行唐校区),占地1083亩,其中校园占地654亩,机场建设用地429亩。行唐校区规划为飞行学院,是飞行员培养基地,校园内建通用航空机场一座。

会议期间,评审组及参会人员到行唐机场预选场址进行现场踏勘,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选址报告、空域使用和飞行程序设计报告的汇报,会议对行唐机场预选场址的符合性进行了审核论证。

石家庄行唐通用机场的建设,是在顺应国家促进通用航空事业发展的大趋势下,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会。机场建成后,除满足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航空培训业务使用外,还可依托机场开展短途运输、体育文化、旅游事业,以及森林防火、农业病虫防治、防险救灾等多种具有良好社会效益和前景的通航业务。行唐通用机场是是我省首家由高校投资建设的通用机场,是学院开展航空培训业务的必要条件,是落实河北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的要求。同时该机场的建设有利于石家庄及行唐经济社会的发展,有利于促进行唐产业机构的调整,有利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有利于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有利于应急救援、社会公共服务能力的提升。对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实现区域交通一体化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