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青银处资助两名2018年高考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2018-08-21 15:0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进哲)日前,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青银管理处在精准帮扶村——保定市曲阳县五会村举行了2018年“精准帮扶 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对该村2018年高考贫困学子程嶅博、程野每人给予了2000元的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圆梦大学。

据悉,程嶅博和程野两名同学的家庭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程嶅博今年以605分考入南京河海大学,学习成绩优异,在2016年、2018年两次获得河北省高中数学竞赛二等奖,母亲程明霞患有肾病,需常年治疗与吃药,家庭收入微薄,生活非常艰难。程野以557分考入北京交通大学,爷爷程彦兵2017年不幸患癌,母亲精神存在问题,姐姐也在承德医学院读大学,家庭仅靠父亲程军一人在外打工勉强维持。  

青银处领导在得知该情况后,委派处团委和驻村工作组对该村2018年所有参加高考学子的家庭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最终结合实际情况,决定对品学兼优,符合资助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高考子女进行资助。青银处希望受资助的贫困学子能够克服暂时的困难,带着青银职工的关爱和温暖,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加倍努力,奋发图强,靠知识改变命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为家乡做贡献。

此次4000元助学金全部来自青银处职工爱心捐款。从2010年开始,青银处连续九年开展资助贫困高考学子的爱心助学活动,共为14名贫困大学新生提供爱心助学金54000元。在帮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的同时,培育了职工厚德崇善的高尚情操,丰富了厚德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