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张涿保定管理处组织防恐综合应急处置培训及演练

2018-08-21 15:3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秦蒙)近日,张涿保定管理处组织防恐综合应急处置培训及演练,旨在让参训人员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应急处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管理处机关各科室、处属各单位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和演练。

根据“量身打造”的培训方案,培训演练以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实操的形式进行,通过提问、互动、视频讲解、现场演示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授地震逃生、火灾自救、安全用电、急救自救等知识和技能。在讲师的演示和指导下,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实用防卫、绳结逃生、伤员转移技术等实操练习。

参训人员组成讨论小组,通过模拟演练收费站突发恐怖性袭击,导致电器起火、人员受伤等情况,以桌面推演的形式,分区域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进行了分析讨论,明确了工作重点,理清了事故上报、人员分工、应急救助、善后处理等应急处置流程,完善了突发事件相关预案。最后以心肺复苏实际操作为考点,参训人员全部考试合格,达到培训目的。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