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2018年第二十次(扩大)会议

2018-10-30 11:2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9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2018年第二十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省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巡查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等事项。

受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委托,厅党组副书记王普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宋书强、白刚、刘中林、宋兴林、唐建新出席会议。厅巡视员杨国华、厅副巡视员赵同安,厅总工程师齐彦锁及厅机关有关处室和厅直有关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此次省安委会巡查组巡查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完善长效机制,使整改的过程成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过程,不断推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巡查反馈的意见、建议,做到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努力解决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省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强调,要根据“坚持政治站位、以上率下、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统筹推进”五项整改原则,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对巡查反馈的共性问题,要逐项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期限,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对巡查反馈的具体问题,要逐项细化分解任务和责任分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未被巡查到的市、县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理顺体制机制,完善制度措施,加强基层监管力量,督促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要求,设立专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足配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为落实好整改工作,省厅成立了以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也要成立相应机构,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严措施狠抓整改,确保整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建国 谭磊)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