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卢龙交警深化“放管服” 施行“警保联动”工作机制

2018-11-01 17:2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牛二亮)10月26日上午,卢龙交警大队警保联动机制启动仪式在卢龙县行政中心广场举行。此次行动旨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方便服务群众,有效解决交通事故处理中“小事故”引发“大拥堵”、“小赔偿”带来“大繁琐”的突出问题,打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按照公安部“放管服”改革任务要求,交警部门与人保公司紧密合作,严格遵照《警保联动实施细则》和《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工作,达成了最大限度服务群众的三大工作机制。一是建立轻微道路交通事故网上定损、理赔工作机制;二是推行“警保联动”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模式,推动保险公司理赔员与交警、辅警共同上路巡查,快速处置财产损失及人员轻微伤交通事故;三是依托“交警在线—秦皇岛事故e处理”客户端,授予人保公司派驻农村地区保险理赔员协助处理交通事故的权限,实现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自警保联动筹建以来,交警大队与人保财险深入研究、反复论证、征求意见,攻坚克难,组建了60人理赔员志愿者队伍,本着“以人为本,服务优先”的理念,通过“一站式服务,一体化办事,一键式处理,一网通互动”的警保联动工作模式,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打造了全新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新平台。

交警大队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基本遵循,联合保险企业和医疗单位,通过“职能互通、资源共享、协同发展、联合处理”工作模式,压缩事故处理时长、减少群众处理时间、缓解高峰交通拥堵,实现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快速勘查、快速理赔、打通道路救助基金快速垫付通道,努力打造警保联动联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新格局,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