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唐山北收费站:书百日再鼓新干劲 创增收再添新动力

2018-11-01 18:4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宁)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高管局、京秦管理处关于开展百日收费赶超活动要求,圆满完成年度收费任务总目标,唐山北站再敲战鼓,再鼓干劲,再强措施,全面掀起百日收费赶超新热潮。第二周期(10月7日-10月26日),唐山北站人工收取通行费431.18万元,与第一周期相比增长45.57万元;查验假绿通以及作弊车辆14辆次,追缴通行费1365元;本年累计完成全年通行费征收任务的75.42%。在站内创新开展的流动红旗评选活动中,本周期授予收费一班“2018年百日赶超丰收100”流动红旗班组。

一是在推进会中再动员。第一周期结束后,唐山北站召开百日收费赶超推进会,将活动文件精神再传达、再动员,以问题和成效为导向,通报上周期各班组的任务目标完成情况以及收费辆次、发卡差错率的评比结果,并重点强调活动开展的目的和重要意义。站领导号召全站干部职工要提升完成任务的紧迫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全面冲刺四季度为契机,咬定目标,接续奋斗百日收费赶超新成绩。

二是在打逃治逃上再发力。发挥收费班作用,了解和掌握收费“第一手资料”,在严把绿通查验管理上精准发力,建立“唐山北站逃费治理微信群”,每日做好逃漏费数据图片的整理和报送,实行复审机制,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同时,加强冲磅车管控治理,重点针对夜间大货车随意倒车重称现象,积极与高速交警、路政大队、所收费稽查科等单位部门协调联动,有效维护正常的收费秩序、净化收费环境。

三是在降本增效上再扩展。结合管理所机电设备科举办的业务知识培训,唐山北站积极组织站内有关机电维护员、班长、副班长参加学习,并在工作中学以致用,加大对收费作业区机电设施设备的巡查维护,尽量做到“小问题不出站,大问题不过夜”,保证设备完好率,确保每条车道正常使用。

四是在安全生产上再加力。以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为落脚点,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教育培训,坚持日常巡检和定期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季节性恶劣天气防范工作,建立隐患台账,限时责令整改,夯实安全根基。

五是在幸福站区上再推进。积极“打造幸福站区、建设温馨家园”,唐山北站始终坚持人性化管理,站领导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密切关注关心职工工作生活,了解职工思想动态,保持队伍的稳定,凝聚和谐动力。此外,关心关爱职工,唐山北站结合工作实际,深秋提前做好取暖设备的排查,面对人员紧张实际均衡调配各班组人员,坚持后勤服务于一线工作机制,充分有效调动了基层一线大干快干的快节奏,也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

在百日收费赶超“丰收100”活动中,唐山北站再鼓干劲书百日,再添动力创增收,奋力争创收费任务目标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