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衡大高速衡水南收费站全力打造学习型站区

2018-11-15 14:06:14 来源:河北交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造“学习型高速”是河北省高管局今年的重要工作部署,衡大高速衡水南收费站以提高职工队伍素质为出发点,将学习工作化、将工作学习化,去粗取精、博而愈专,全力打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站区,成效显著。

鸣心微课堂 用好求知向学的金钥匙

9月20日,衡水南收费站成功举办了第七期“鸣心微课堂”。鸣者,唤也,“鸣心微课堂”以“关爱职工”、“深化认知”为基本主题,通过面对面座谈、分享感悟的方式,激发全体职工的学习兴趣,唤醒大家内心深处的求知欲、探索欲、进取欲。

自开讲以来,“鸣心微课堂”带领职工学习了“匠人须知30条”,唤醒大家对工匠精神的深度认知,引导职工锻造专注做事、诚实做人、和善处世的一流品格,帮助职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综合素养;观看了《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等红色影片,帮助职工铭记革命历史,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无旁骛抓工作讲落实;分享了《爸爸军团》《热锅上的家庭》书中精髓,呼吁大家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同时,建立良好的家庭观念,提升家庭幸福经营能力...... “鸣心微课堂”作为衡水南收费站建设学习型站区的亮点工作,对职工“信念管理、时间管理、情绪管理——三个习惯”的养成起到了关键作用,使职工的理论知识更加丰富,眼界更加开阔,思维更加拓展,是职工求知向学的一把“杀手锏”。

落实传帮带 把牢班组建设的助推器

在衡水南收费站,收费四班班长刘宾,是个有着丰富收费技能的业务骨干;收费二班班员朱晶晶,则是服务业务突出的行家里手......每月的班组收费例会,正是他们这些业务能手大显身手的时刻!衡水南收费站以每月班组收费例会为契机,开展“金牌培训”——根据职工特长,量身设立服务礼仪、收费技能等多个培训项目,遴选“金牌培训之星”。

业务能手带头讲业务、讲心得、讲特长,为业务实战操作提供技术指南和智力支持,在全面辐射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为职工的学习和成长搭建展示平台的同时,发现职工身上的闪光点,充分挖掘职工潜能,培养优秀模范,不断深化典型效应,全面激发全体职工学先进、创一流业绩的工作热情,最大程度地在全站范围内进行技能技巧分享、经验推广,使传帮带机制真正落到实处,带动职工切实把时间用在学习上、把心思用在工作上,不断提升业务素质,扎实建设学习型班组、学习型站区。

岗位大练兵 握紧业务工作的定神针

为了练就一身过硬的业务技能,更好地服务于收费一线,衡水南收费站以班组为单位,开展岗位技能练兵。各收费班组科学安排练兵时间,确保每个轮班不少于3次集体练兵,每次集体练兵时间不少于1个小时。练兵过程中,职工互享方法和技巧,互找短板和不足,攻克自己的薄弱项,各班班长根据自身班员的实际技能水平,科学安排人员强化练习,确保班组人员一个都不落后、一个都不掉队,共同进步和成长。

衡水南收费站以“一月一测试”为基本模式,对职工业务技能学习情况进行摸底,同时设置评先、约谈等奖惩机制,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使每一位职工都能对自身业务水平有直观的了解,并能够结合自身弱项,明确练习重点,补齐短板;而测试不达标的人员,则需要进行“回炉淬火”,直至达到“人人参与、个个达标、全员争标兵”的目标为止。

夯基础、练技能、强业务,岗位大练兵是衡水南收费站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素质的有力抓手,为建设精英收费队伍打下了坚实的业务基础。

衡水南收费站紧抓“学习”不放松,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为职工在思想上充了电、在精神上补了钙、在工作上加了油,促进干部职工学习意识入脑入心,争做业务成绩出色的排头兵、班组前进的领头羊,有力地推动“学习型站区”建设不断走向深化。(通讯员 郭立坤 范姗姗)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