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秦皇岛北收费站开展文明创建专项行动

2018-11-19 09:2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桂仙)为进一步推动秦北站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精神文明素质,不断提高文明服务水平,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有效开展。结合高管局转发的《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集中开展文明创建“十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秦北站积极部署,迅速行动。

文明礼仪规范行动

广泛开展“我制定、我承诺、我践行”活动,作为高管局重点文明微笑服务示范收费站,结合工作实际,站内在确保落实“四零”服务承诺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服务人民、奉献社会”这一宗旨,向社会发出承诺,制定了适合秦北站的《文明服务考核办法》、《文明服务考核规范》,在便民服务台处,粘贴“河北高速路况”二维码,便于封路时司乘第一时间关注路况信息。特别是开展了无钱缴费司机网络支付服务,实现了服务方式零距离。同时,在旅游高峰期时,站内印发了文明礼仪规范宣传册,向过往司乘宣传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等知识,推动人们自觉遵守行业规范和公序良俗,展示京秦高速的文明形象。

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学习培训、收费管理、协调联动等措施,持续推进打击对遮挡号牌、假牌、盗牌、假绿通等各种偷逃通行费的行为,切实维护收费站正常的收费秩序,最大限度的减少安全隐患和通行费损失。今年以来,我站共治理逃漏费车辆2877辆,治逃金额为136844元,仅在十月份短短的一个月内,我站职工就发现了两辆利用液压泵偷逃通行费的车辆,挽回了经济损失3435元。

“厕所革命”推进行动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批示精神,把“厕所革命”作为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养成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切入点,树立“小厕所、大民生”意识,秦北站加强站内厕所的日常保洁和设施维护,并将厕所进行对外开放,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出行。

绿色节俭强化行动

在全站范围内组织开展“节约型高速”活动,倡导“厉行节约、浪费可耻”的作风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情况,组织职工进行讨论,寻找奢侈浪费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加强日常管理,杜绝浪费现象的发生。鼓励大家做到: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油,倡导引导人们珍惜资源、文明消费。在日常的工作中,将废旧的东西尽量的保留下来,循环再利用。严格实行经费审批程序,减少不必要的开支,杜绝非正常的开支。

此外,秦皇岛北收费站在站内号召全站干部职工树立“崇德向善、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破迷信、弃陋习、树新风。倡导大家在婚丧嫁娶方面一切从简,避免铺张浪费。在公共场合不做吸烟、乱丢垃圾、大声喧哗、占座等不文明行为。也呼吁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将文明行为的理念传递给身边人,共建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